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 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 湖

2020-12-21 13:51:32 作者:陈发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 湖

  人到中老年总会开始忆念童年的往事。

  那时候穷,缺衣少食,整村的男孩子都清一色地穿着劳动布制作的衣裳,也就是工厂里面工人穿的那种。那种衣服样便宜、厚实、耐穿而且看不出脏。然而,即便那样,我所穿的衣服不到半年,就开始要补丁了,而且经常补了又补,尤其是衣裤的口袋破的特别快。村里的老裁缝说,现在的孩子呀,真的要给他们牛皮穿了。因为那时候,我们的童年并非读书的年代,因而童年的我,和一群伙伴们特别地会玩耍。

  一阵风雨过后,我们常常把老房子吹下来的碎瓦片,拾了起来满满地装进口袋,然后,来到池塘边,将口袋里一片一片的碎瓦片一次一次地抛到池面,然后数落着瓦片沉浮的次数,谁的瓦片抛得越长、次数越多,谁就是赢家,而输的人是要刮鼻子的。我因为个子小,力气小,每次都会受到比我大的伙伴们那刮鼻子的惩罚,除非,有女同学在的时候。后来,照照镜子,觉得自己的鼻子和别人的相比,又平扁了许多。

  无数次的比拼,我都是输多赢少。尽管如此,我依然欣赏水面上荡漾着的层层涟漪,我觉得那很美、很美,就象我心中无言的歌。

  直到后来很久很久以后,我长大、甚至开始衰老,那一串串碎瓦片仿佛抛进了我心灵的湖面,但那已不是孩提时候的游戏,它震颤着一首首永远的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 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

【心 湖】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