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贼人在这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贼人在这儿

2020-12-30 08:20:5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贼人在这儿

  贼人在这儿

  文/赵元波

  有两个快要毕业的年轻人,一个叫大黑,一个叫花脸,晚上闲着没事儿干,两人一合计,趁着月光不亮,到附近的农田里偷上几个西瓜解解渴。

  暗淡的月光下,两人来到瓜田里,摘了两个西瓜正要走呢,没想到,他们的这一行径引得瓜棚旁拴着的狗的注意,狗就大声叫了起来,看守瓜田的人老远处打着电筒追了过来,不是一个,是五六个呢,看来人家是早有准备。

  大黑和花脸什么也顾不上了,赶紧跑,连瓜也顾不上要了,要是被抓到的话,后果可就严重了,出了这档子事儿,哪能毕得了业,说不定还得在档案上记上一笔呢,找工作可就麻烦了。

  慌不择路之际,身体肥胖的大黑掉到了一条旱沟里,这旱沟,深着呢。花脸使劲地想要把他拉上来,怎奈力气不够,根本就拉不上来,后面来追的人越来越近了,情急之下,花脸大声喊了起来:“快来呀,偷瓜贼在这儿呐!”一听这话,大黑的冷汗都出来了,猛地往上一蹿,竟然奇迹般地蹿了上来,没命地跑。守瓜的那伙人追了一会儿,看看看追不上,只能悻悻地停了下来,骂了几句只好作罢。

  事后,大黑埋怨花脸:你怎么那么狠呀,人家抓到了我,你也逃不了干系,咱俩都得倒霉!

  花脸嘿嘿一笑:不那么激将你一下,你怎么会蹿上来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贼人在这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