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们有听说过早上不能要账这个说法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们有听说过早上不能要账这个说法吗?

2021-02-17 06:58:27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们有听说过早上不能要账这个说法吗?

  早上买了300块钱的东西去亲戚店里要帐,居然被他们大骂一顿,说我犯他们的忌讳了,难道还有早上不能要账这种说法吗?

  这个亲戚是我公公的一个老表他比我公公大两岁我们叫他表大伯,6年前,他找我公公借了两万块钱建棚养鸭子,鸭子棚刚建起了几个月就遇上了禽流感结果赔的血本无归,看到他家遇到了难处,而我公公和这个表大伯关系平时也挺好,所以也没有主动给他要钱,想着等他家度过了这个难关,手里宽裕了再给他们要。

  过了也就两年这个表大伯就在我们县城开了一家小型的超市,听说他这个超市生意还挺好,等他超市开起来半年多后老公公找他要过一次钱,他给他回话是让我公公过一段时间再来。

  过了一年后,我公公又找他要过一次钱他还是这样回话,反正就是说钱都用在进货上面了,手里没有现金。

  找他要过两次都说没钱,可是在我们找他要钱没多久他就在我们这边又开了一家火锅店,从这就可以看出他明明就是不想还钱。

  就这样到他欠我们钱的第四年和第五年里,我公公分别去找他要了两次,每次都是以这种理由搪塞过去了就是不还钱。

  大年初三,一个亲戚来我家给公公说欠我家钱的那个表大伯今年过了春节就把他的超市还有火锅店,都交由两个儿子打理他去外地的女儿家帮忙看孩子去,我公公一听这个人马上就要去外地了欠我们的钱还没还到时去哪里找他要账?所以今天一大早让我和老公去店里找他要钱了。

  去的时候公公说他虽然欠我们的钱,但他是长辈而且又是大过年的所以让我们给他花300块钱买了箱酒带过去了。

  走到那里表大伯正在超市里忙活着往外摆东西,当知道我们的来意后他的脸色当时就变了,说我们不懂事,哪有大早上来要账的,他店里还没开张这样犯忌讳了,他越说越难听。

  被他说的我和老公都生气了,和他理论起来,欠我家钱六年了,我公公跑了无数次给你要每次都说没钱,但是这几年里你都开两个店了难道两万块钱都还不起?

  被我和老公一顿怼他词穷了答应今天就把欠我们的那两万块钱还了,但是必须得过了中午12点还说到时他给我们送回家去,我们怕他说话不算数,于是在那等到中午过了12点终于把欠了六年的钱也回来了。

  可是等他把钱给我们的时候,又把我和老公数落了一顿,总之就是他们做生意的最忌讳大早上要帐我们不该早上来。

  借钱见人心,还钱见人品,现在想想这句话说的也并不无道理,2万块钱借给别人六年,没想到最后借出个仇人。

  你们有听说过早上不能要账这个说法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