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黄昏,侯山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黄昏,侯山游

2021-02-21 17:13:59 作者:碧叶迎东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黄昏,侯山游

  蔡汉以

黄昏,侯山游

  2021-02-20

  今天是大年初九,春节假期结束了。几天前,人们已从浓浓的年味中走出来,开始恢复到正常的上班状态了。对于这些情形,在几年前我也是如此的!然而,现在年老退休了,“上班”在生活中,由现实变成过往的记忆!

  黄昏,我独自骑着单车,来到平和县山格镇侯山游览。侯山,是山格镇一座名山!我年青时,就读的中学---山格中学(平和六中前身)就在侯山上。在这座山上,我聆听了老师谆谆教诲达四年半……当年尊敬的老师,昔日可爱的同学,令我难以忘怀!

  侯山,宗教文化浓厚。这里有侯山关帝庙,有侯山紫云岩,有侯山基督教。并且这三处宗教活动场所,都具有几百年的历史。

  侯山,还有一些古村落,如“山寮”社等。现在古村落的人,已迁移到别处。这些旧房子,大部分倒塌了,或剩下残墙……。可在上世纪七十年代,这里很热闹。村民房前屋后种了很多葡萄。

  我在侯山上,悠闲地走着,并拍了一些照片。红花,香蕉,古村落旧屋,宗教建筑等等。到了侯山脚下,又拍了果农修剪果树,果树初开花儿……

  黄昏,侯山游,感悟到:人生聚散,一切随缘!此生相遇过,足矣;此情拥有过,无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黄昏,侯山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