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懒惰,真的会害了一个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懒惰,真的会害了一个人

2021-02-24 10:24:29 作者:迎彬之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曾经有人说过,一个人之所以会穷就是因为“懒”,听起来很多的人就不相信。

  然而,时至今日走过了几十年的岁月时光我开始有了这种意识,那就是一个人如果真的懒惰,那就是会拖衣落食的。

懒惰,真的会害了一个人

  因为当你懒惰了下来以后,你就不会想着去做任何的事情了,甚至连最基本的个人日常和生活都不会打理。

  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有真真实实的案例摆在面前的,甚至你身边也不缺乏这样的典型。

  咱爸去年至今一直没有外出务工,常年待在家里偶尔做做临工,可是几乎没有什么收入。

  但是,他似乎没有丝毫的焦虑和紧张,每天还是依然潇潇洒洒地过着自己的小日子。

  在别人看来,他是不是有多少的积蓄才会这样的,其实,作为一个很亲近的人我最清楚了。

  他自己本没有任何的积蓄,身上也就是临工挣来的那一点点零花钱,可是他却没有想过自己要去怎么过得更好。

  这也许是他已经上了点年纪,已经没有太多的追求了,只求能够每天平平淡淡的把日子过下去就行了。

  然而,对于我妈妈一个急性子的人来说,咱爸的这种情况就是懒散,一天什么事也不干就是玩耍。

  的确,即使想要平平淡淡的过日子,那也得把身边的一些日常小事做好,那样才会把日子过出样子来。

  作为一个晚辈,我完全没有任何的理由和资格去劝戒他,毕竟他是我的父亲,所以,我只好尽自己所能去做一些事情。

  虽然,我也知道他的这种情形是懒惰的一种表现,但是我还是选择了隐忍,毕竟他也可以说为咱们几姊妹苦了半辈子了。

  不过,我还是在自己的内心里不断地警示自己,不要学着老爸的这些毛病,要学会勤奋、努力和自律,那样才不会被懒惰这种陋习拖垮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