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玩这个故事,我不得不感慨这就是中国社会的现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看玩这个故事,我不得不感慨这就是中国社会的现实

2021-03-01 12:43:56 作者:烟泪笺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玩这个故事,我不得不感慨这就是中国社会的现实

  办完外婆的葬礼后,2个舅舅,小姨还有我妈4人大打出手后,因为舅舅把外婆留下的30万存款,两个房本,两个玉镯,他们两人平均分了,没有我妈和小姨的份,他们还说在农村女儿就没有继承父母财产的权利。

  外婆脑溢血留下了后遗症,瘫痪在床八年,可以说这八年里基本上都是我妈和小姨照顾的。

  8年前外婆生病从医院回家后,先是住进了大舅家,他们姊妹四个商量好了,大舅小舅家轮流住两个月,我妈和小姨他们四人轮流照顾,结果在我大舅家住了都没有20天,舅妈就烦了,经常是指桑骂槐嫌外婆得了这个病,不如死了算了。

  后来又把外婆送到了小舅家居住,小舅妈比大舅妈好一点,让外婆在她家里住,但是就是不照顾,她说外婆又没生她养她,她没这个义务,当时小舅又去外地上班了,所以我妈和小姨轮流去舅舅家照顾外婆。

  就这样,外婆在两个舅舅家轮流住了一年后两个舅妈都不同意让外婆住他们家了,她们的理由是家里的房子是新建的准备给儿子结婚用的,怕外婆死在他们新房子里不吉利,无奈之下,又把外婆送到了以前的老房子里。

  因为外婆是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吃喝拉撒大小便都有人照顾,因为长期卧床怕她身上压出褥疮,所以一天到晚包括夜里都要给她经常翻身换姿势睡觉,白天还好,一晚上都要给她换七八次尿不湿,这样一来根本都没有时间休息,小姨腿不舒服,我妈有颈椎病,因为这几年照顾外婆,所以两人的身体真是大不如从前了。

  就这样小姨和我妈轮流着照顾外婆到第六年的时候,两人身体实在吃不消了,于是就给两个舅舅商量,让他们回来照顾,可是两人都说他们是儿子照顾外婆上厕所不方便,后来再给他们打电话提这事儿,俩人就挂电话,在外地待着也不回来。

  去年刚过了元旦,外婆去世了,在外婆病重的时候,小姨给两个舅舅打电话,催他们赶紧回来怕见不了外婆最后一面,当时俩人还不相信,以为是小姨骗他们回来照顾外婆的。

  外婆刚去世时整理她的遗物时发现有两个房本,两个玉镯,一个存折里有30万的存款,可是等葬礼结束后第二天小姨提起外婆遗物的时候才知道,已经被两个舅舅给平分了。

  我妈和小姨说这么多年都是她们照顾外婆,这些遗产多少应该有他们的份儿,可是舅舅说外婆在世是有过口头遗嘱说以后的遗产归两个儿子,没有女儿的份儿。

  本来小姨和我妈的意思是,如果外婆留下的遗产,两个舅舅能主动给她们点,多少她们都不在乎,但是现在两个舅舅的做法让她们姊妹俩咽不下这口气。

  照顾老人的时候说儿子不方便,必须让女儿照顾,现在分遗产又说没有女儿的份,两个舅舅现在态度特别蛮横,他们冲我妈和小姨吼道,你去附近村里打听打听,在农村哪有嫁出去的女儿来娘家分遗产的,后来姊妹四个一言不合就打起来了。

  我妈和小姨现在也没辙了,两人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照顾老人的时候你就得上,但是分遗产的时候就没你的份儿,难道做女儿的就得这样吃亏吗?(听闺蜜说的一件事)

  看完这个故事后,不得不感叹,这就是中国的现实社会,父母生病时一般都是女儿照顾,但是最后财产都是留给儿子。

  在很多老人的观念里他们就觉得财产必须得留给儿子,因为女儿嫁出去就是别人家的人了,就像文中的这位外婆,如果她在世时提前把遗产给四个子女平分好,也不会有后面的事了。

  既然四个姊妹都大大出手了,就没有什么情面可留了,建议你妈和小姨可以走法律程序起诉两个舅舅,让他们你妈和小姨应得的遗产。

  在农村,难道女儿就不能继承父母的财产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