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60岁老男人同居1年,我前所未有的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和60岁老男人同居1年,我前所未有的快乐

2021-03-01 18:33:30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和60岁老男人同居1年,我前所未有的快乐

  01

  芳姨和老陶相识于老年大学。

  老年人感情的开始,往往没有太多甜蜜的细节,大多数是因为你懂我的孤独,而我也恰好懂你的寂寞,便有了故事。

  他们的故事,开始于2018年。

  02

  那是个平常又美丽的日子,芳姨在校园转角碰到了正在朗诵诗歌的老陶。

  他的声音铿锵有力,丝毫不像是个年近60的老年人。

  她站在一旁听了很久,听到最后,终于忍不住鼓掌称赞。

  老陶回头看着她,笑了笑,说谢谢。

  她又问他诵读的是哪一位诗人的诗,他却挠挠头不好意思地说是自己闲着无聊写的。

  于是,她内心里对他产生一股仰慕之情,她向来喜欢饱读诗书,满腹经纶的男人。

  再后来,她又意外得知,他和她一样,老伴早逝,当下正是孤家寡人,便隐隐动了心。

  03

  但其实,老陶比芳姨更早动心,也更早知道她。

  她到学校报道那日,他便注意到她了。

  她当时正与友人交谈,脸上一直挂着优雅的微笑,偶尔有人询问她事情,她也总挂着淡淡的笑意,认真回答。

  其实,她那日碰到他不是意外,而是他等待和期待无数次的结果。

  他总在那个转角诵读诗歌,因为他第一次见她便是在那,所以他便每日傍晚在那等着,但她一直没出现,直到那一日。

  那首诗,其实是他遇见她后写的,是写给她的。

  她就好比春日里的玉兰花,高洁和淡雅,深深印在他的心上。

  他从未想过自己会在这个年纪遇到这么令人动心的女人,也没想过有日,她会主动跟自己说话,会与自己谈文人聊时事,更没想过她会答应自己的追求,成为他的另一半。

  04

  老陶想与芳姨领证,想与她成为合法夫妻。

  可他的想法遭到了远在上海成家立业的儿子陶元的阻挠。

  陶元认定了家境一般的芳姨对他有所图,担心他被骗,说什么都不愿意接受他娶她,甚至从上海飞回来把户口簿给带走了。

  芳姨知道这种情况后,也不生气,还对陶元的想法表示理解。

  可她舍不得与老陶分开,她们这个年纪的黄昏恋,属实不易。

  所以她想学学新潮。

  她和老陶说,不领证也没关系,他们这个年纪了,也不在乎这张证,能在一起就是福。

  后来,她还和自己儿子孙杰商量,想离开家,搬到老陶那和他一起同住。

  孙杰没有反对,他为她能找到合适的老伴感到开心,表示会永远支持她追随自己的幸福。

  05

  芳姨很快就搬到老陶那同住。

  守寡30多年的她,总算是找到了个知冷热的老伴。

  她的生活不再是冷冷清清,吃饭有人陪,天冷有人掖被角,买菜有人提,不开心了也有人哄,日子过得甚是有滋味。

  可好景不长,1年后的某个清晨,她就因为突发性脑梗塞在老陶家里晕倒了。

  老陶急急忙忙拨打了急救电话,将她送到医院去救治,同时通知了孙杰。

  芳姨虽然被抢救了过来,却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医生告诉老陶和孙杰,芳姨的病比较严重,哪怕苏醒过来,也可能会留下后遗症,生活上可能难以自理,希望他们能够做好心理准备。

  孙杰听后,觉得老陶年纪也大了,以后照顾自己都是问题,若是母亲真的留下后遗症,他担心老陶无法照顾她。

  他便开口劝老陶:“陶叔,我妈都这样了,你还是和她分开吧。”

  但老陶不愿意,他爱芳姨,无论她变成什么样子,他都要和她在一起。

  而且,他相信,她肯定会好起来的,他们有很多事还没有一起去做呢。

  他坚持要和芳姨在一起,并和孙杰说:“你们工作忙,平时医院里你妈也没人照顾,我留下来照顾就好,你们偶尔来看看她便是了。”

  孙杰看他如此坚持,看来对母亲真的是真爱,便也没忍心拆散他们,同意了他的安排。

  06

  老陶在医院里照顾了芳姨整整一周。

  这期间,芳姨一直没有醒过来,他便不敢休息,晚上几乎不敢合眼,怕半夜有意外。

  因为休息不好,他瘦了10斤,原本就清瘦的他,显得更单薄了。

  后来有日,他掐着点赶回家拿换洗衣服,可刚到家门口,就疲劳得倒了下来,头重重磕在门槛上,渗了血。

  那时正是傍晚,邻居下班回来看到这一幕也被吓到了,连忙喊丈夫把他送到医院去,同时打电话通知了陶元。

  陶元接到电话时,心里一惊,连忙买了当晚的机票赶回来。

  他庆幸自己离开家时留了个心眼,给邻居留了自己的电话,不然这父亲出事,他都没法知晓。

  赶到医院,他看到父亲虚弱地躺在病床上打点滴,额头上还贴了创可贴,便以为是芳姨虐待了父亲,气得向邻居打探实情。

  可邻居告诉他,父亲是累倒的。

  说是芳姨前段时间脑梗塞病倒了在隔壁的市民医院治疗,至今尚未醒过来,他父亲便日日待在医院照顾她,不眠不休,这才出了这事。

  邻居说那芳姨可真有福气,能遇到他父亲这么好的男人,对她不离不弃的。

  但他不觉得,他觉得他父亲太惨了,这么大年纪,还碰到这么个累赘。

  他不想父亲再为芳姨耗神耗力,想拆散他们,并决定待父亲养好身体后,强硬带父亲到上海生活。

  为了防止父亲醒来后继续与芳姨联系,他偷偷拿走了父亲的手机,还叮嘱邻居,若是芳姨的家人到他家里去,就说没见着人。

  07

  芳姨是在老陶住院2天后醒过来的。

  她睁开双眼时,恍如隔世,感觉自己沉睡了一个世纪之久。

  孙杰很激动地喊了她一声“妈”,随后又急急忙忙跑去找医生。

  医生过来看了她,说她能转到普通病房去了,后面还说了几句话,但她没太听得进去,她转动着眼珠子,一直在寻找着一个人的身影,可她左看右看,都没找到他。

  医生走后,她才问孙杰:“阿杰,你陶叔呢?”

  孙杰也很纳闷地表示说:“我也不知道,你昏迷后,他在医院照顾了你一段时间,可前几日忽然就不辞而别,我给他打电话也没接,就连到他家去都找不到人,他邻居也说没见着他。”

  芳姨很担心。

  她试着用自己的手机给老陶打电话。

  陶元看到是她的来电,便接了,别扭着喊了她一声:“芳姨。”

  她愣了会,才“诶”了声,随后又询问他:“阿元,你爸人呢?”

  陶元回头看了眼刚喝完粥睡下的父亲,深吸了口气,对着手机开口说:“芳姨,我坦白和你说了吧,我爸他已经不想和你过了。你这病,是会拖累他的。他这个年纪了,也不想再找个人来照顾,你就放过他,好吗?这事呢,他自己觉得不好意思和你说,便让我说了,你日后别就再给他打电话了吧。”

  电话被挂断后,芳姨的心里拔凉拔凉的。

  她想起了以前常听人说的话,他们说老来伴大多是不能共患难的,一方病倒另一方大多数都会舍弃对方。

  老陶照顾了她这么久,大概也是看不到希望,担心她日后不能自理,需要他日日照顾,这才舍弃了这段感情吧,这样想着,她似乎也就理解了他,决定不再打扰他的生活。

  所幸的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治疗,她恢复得很好,虽然身体精力不如从前,可生活上还是能够自理的,不会连累别人,便很快出院了。

  08

  老陶养好身体的第一件事便是找自己的手机,但陶元不愿意给他。

  陶元说要带他到上海生活,让他忘掉芳姨重新开始,还说上海的女人更有风韵,比现在一身病的芳姨更适合他。

  他气得瞪眼直骂:“混账东西!你这说的什么浑话!我跟阿芳是真心相爱的,就像你和家嫂一样的爱。我要是让你和家嫂分开,逼你去认识别的女人,你愿意?”

  陶元沉默了。

  他又说:“你说阿芳现在一身病拖累我,可你有没有想过,你和家嫂以后也会老,若家嫂有事,你会抛弃她吗?不舍得吧?我对阿芳的感情是认真的,照顾她,是我心甘情愿去做的事。我不奢求你接纳她,但阿元,请你别干涉我们的生活。”

  将心比心,陶元总算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也明白了父亲对芳姨的那份真感情。

  离开家回上海前,陶元将自己对芳姨说的话向父亲坦白,并表示回去后会将户口本寄回来,若父亲想与芳姨领证,自己也会真心祝福。

  09

  老陶拿到手机后便给芳姨打了电话,可她没接。

  他也能猜到原因,大概是阿元的话让她信以为真。

  所以他马不停蹄地赶往她的家。

  芳姨听到门外老陶按门铃并喊她名字的声音时,心里微微一颤。

  她以为是自己出现了幻听,以为是自己太过思念他,才会听见他的声音,幻想他出现在自己面前。

  但门外不断的门铃声又是那样真切,她才意识到,他是真的来找她了。

  可她想起他儿子对她说的那番话,就又喜又恼,不明白他已经让他儿子对她说了这么绝情的话,为何还要回过头来找她。

  她想问个明白,也为了多看他一眼,便起身去开门。

  看到她这刻,老陶很激动,他迫不及待地向她诉说思念,却被她冷着脸打断了。

  她忍着难过,很不高兴地反问他:“你不是已经让阿元和我说了不再往来么?这会还过来找我作甚?”

  他为难地向她解释,把自己晕倒住院的事说了,还说了儿子做的这些混账事,他跟她道歉,说是自己的错,应该醒过来后第一时间联系她的。

  芳姨得知他为了照顾自己病倒住院的事,顿时感到很羞愧,她着实不该不信任他,不该单凭他儿子的几句话就放弃了他。

  10

  芳姨和老陶重新走到了一起,他们还领证了,这回,他们的感情是得到双方孩子的认可的。

  芳姨还是住在老陶那,还是过着和生病以前一样的生活,但他们比之前更恩爱。

  他们会带着孩子们的祝福,幸福地老去。

  黄昏恋,又被称为中老年恋爱。

  但碍于传统观念的束缚,使得很多丧偶的中老年人羞于再恋爱成家。

  柚子妈以前的邻居也是个寡妇,她有个女儿,已经远嫁,一年到头也难得回来看她一次。

  有人看她孤身寡人怪可怜的,就想给她介绍个男人作伴,可她一听就跟听着啥惊悚的事情那般连连拒绝,说是自己都快60岁了,还找男人谈恋爱成家,成何体统?

  那人还想说服她,可她态度很坚决,说什么都不愿意在这个年纪再婚了,便也只好作罢。

  所以她到现在还是孤零零一个人,柚子妈看着挺难受的。

  其实,黄昏恋并不羞耻,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孤寡的中老年人应该大胆去尝试,为人子女,也该大方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