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子砸死熟睡丈夫,日本“预谋杀夫群”人数剧增,背后的真相竟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女子砸死熟睡丈夫,日本“预谋杀夫群”人数剧增,背后的真相竟然

2021-03-01 21:15:10 作者:我是家庭君 来源:家庭杂志 阅读:载入中…

女子砸死熟睡丈夫,日本“预谋杀夫群”人数剧增,背后的真相竟然

  文/家庭杂志新媒体特约作者 羽羽

  “丈夫睡着后,她拿起事先准备好的石头,狠狠地接连砸在丈夫的脸上。

  猝不及防的丈夫被摔趴到地上后,为了防止血液喷溅,她用塑料袋套住丈夫的头,继续用石头狠砸其头部。”

  这是李春玲(化名)杀害丈夫的全过程。

  近日,这起案件迎来了审判结果:李春玲被判无期徒刑。

  结果一公布,网友们却觉得判决太重。为什么呢?

  因为李春玲是长期家庭暴力的受害者,网友认为其杀害丈夫的主因是,不堪家庭暴力而采取的决裂行为。

  但是,犯法了就必须接受法律的相应制裁,这是不容改变的。

  然而,一位网友的评论却让人感觉揪心:“这是多么绝望才会那么做啊?”

  是啊,究竟经历了多大的痛苦,一个柔弱的女子才敢举起“屠刀”?

  一个为了孩子可以忍受一切的母亲,究竟多么绝望,才会不管不顾地杀人?

  这起案件之所以备受关注,那是大家对家暴行为的深恶痛绝。

  而且,李春玲‍不是个案,她的背后依然藏着成千上万的女性,她们正在家庭暴力的漩涡中苦苦挣扎。

  01

  多少女性,正在遭受家庭暴力

  2018年10月,日本警方接到报案电话,随后在一居民房里看到了一个浑身是血的女子。

  “遇见过无数家暴事件,没有一次是被打得如此严重”,一位在现场的警察感叹道。

  这名受伤的女子是蒋劲夫当时的女友中浦悠花。

  不久后,中浦悠花指控蒋劲夫家暴,并晒出多张受伤照片。

  在被曝出来的家暴细节中,每一细节都让人惊心、愤怒。

  拳打脚踢、拿榔头狠砸、拿菜刀威胁……

  牙齿生生被打掉两颗,怀孕被打到流产,从晚上12点一直殴打到早上……

  实在令人发指,这还是人吗?

  作为受暴者,中浦悠花曾绝望地说:“我真的以为我要死了。”

  一句话,让旁边的人听了,都不禁心疼、愤怒。

  但相比另一个女人董珊珊,中浦悠花无疑还算是幸运的,至少她已脱离了“人渣”,开始新生活了。可董珊珊却没那么幸运。

  2009年,年仅26岁的董珊珊,在结婚10个月后,死了,被丈夫打死的。

  当她被送进急诊室时,发炎的腹腔已肿得像怀孕六个月。

  诊断书上的每一处伤口诊断都让人心痛无比:

  “头部多发挫伤;右耳耳甲血性囊肿;双眼部挫伤淤肿;多发肋骨骨折;胸腔积液;肺挫裂伤;腹膜后巨大血肿;右肾变形萎缩;腰椎双侧横突骨折;贫血、四肢多发性挫伤。”

  究竟多可怕的恶魔,才下得了这样的毒手?

  其实董珊珊曾报过警,也告知家人,甚至在外租房躲藏过。

  但每一次被找回来后,丈夫王光宇便会变本加厉折磨、毒打她。

  除了长期拳打脚踢,他还通过各种方法折磨董珊珊。

  一次,王光宇逼迫她脱光衣服,趴在客厅的落地窗上,不能用窗帘遮挡,还用强光照着她长达两个小时,让她受尽了侮辱。

  当一个人丧失了人性时,恶魔都不足以形容他了。

  后来,王光宇被判处6年半有期徒刑。但你以为这就结束了吗?不,这还没结束。

  王光宇出狱后,娶了一个23岁女孩。从此,暴行开始重复上演

  当妻子不堪暴力提出离婚时,王光宇不仅不悔改,还变本加厉殴打妻子,甚至扬言要杀她全家。

  人类的“恶”真的是无法估计,所以,无论身处哪个年代,“家暴狂”一直都存在,而且绝不只是少数。

  根据妇联的调查,全国约有30%的已婚妇女曾被家暴,每7.4 秒就有一位女性遭到家暴。

  如此触目惊心的数据背后,究竟藏着多少女人的哭声和求救声,她们的结局,又会是怎样的呢?

  02

  那些遭受家庭暴力的女性,后来怎样了?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中国每年大约有15.7万的妇女自杀,其中,60%的妇女自杀原因是不堪家暴。

  长期遭受家暴的女性,身心均遭受到巨大的创伤。在痛苦不堪甚至绝望下,死亡对她们而言,是一种解脱。

  但也有人选择了更为激烈的方式。

  鲁迅先生曾说:“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

  一个长期忍受家暴的女人,爆发起来,是非常可怕的。

  在柴静的《看见》里,很多女囚犯都是家暴的受害者,后来忍无可忍了,便把丈夫给杀了。

  其中,印象特别深刻的是,一个右眼只有白眼球的女人。

  她的丈夫酗酒成性,喝醉酒就打她,甚至拿着刀整夜发酒疯。

  她的眼睛就是被丈夫的瓶子砸在眼睛上爆炸所致的。

  在遭受长达20年的家暴后,她感觉自己疯了,拿着刀对着丈夫砍了下去。

  一刀、两刀、三刀……整整27刀,丈夫被她砍得面目全非,而她感觉前所未有的轻松。

  她说:“我被打了20年,也忍了20年。”

  20年的家暴,已把一个女人折磨得不成人样。当她举起屠刀的那一刻,是解脱,也是坠入了地狱的深渊。

  为了“人渣”而葬送自己的下半生,值得吗?

  相比中国家暴受害者的偏激行为,日本主妇显得“高明”多了。

  日本有一个“杀夫”网站,名为“丈夫死亡笔记”

  网站在短短3年里,访问人数高达18万人。这里聚集的全是长期遭受家暴的妇女,她们在网站上发泄着内心的不满以及对丈夫的诅咒,更多的是讨论着如何无声无息地杀死丈夫。

  有人建议在食物中添加致癌的调料,让丈夫被病菌侵袭,因病去世;

  有人建议把杀虫剂喷到丈夫的衣物和床单上,再喷上清新剂覆盖住杀虫剂的味道,让丈夫中毒而亡……

  各种各样的“杀夫”计划,比《甄嬛传》里的宫心计更可怕。

  曾有一位女性在网站上欢呼,因为她的丈夫死了。

  大家纷纷祝贺她,还表示很羡慕,为什么死的不是自己的丈夫呢?

  在这个“预谋杀夫群”里,“可怕”、“疯狂”这样的字眼,已不能形容这群主妇了。

  她们最大的悲哀,不是成为家暴受害者,而是成为另一个施害者。

  难道除了自杀和杀人,我们真的没有办法逃离家暴了吗?

  我们生活在如此文明公正的时代,难道就没有人可以帮助到这个群体吗?难道我们真的没有办法自救了吗?

  不,不是的,我们还是可以远离家暴、制止家暴的。

  03

  及时止损才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

  没有谁的人生生来是一帆风顺的,特别是作为相对弱势的女人,要经历的“劫数”和“苦难”也许更多。

  家暴就是部分女性的“劫数”,但“劫数”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知道该如何去度过它。

  遭遇家暴时,以暴制暴从来都不是优选,因为它不仅会葬送了你的人生,更会让你的父母和孩子永远生活在悲痛中。

  因此,关于家暴,每位女性都应该知道以下这几点:

  一、用法律捍卫自己的权利。

  尽管国家早已执行了《反家庭暴力法》,但仍然有很多女性不了解。

  《反家庭暴力法》并不仅局限于已结婚的夫妻,也适用于已共同生活的伴侣关系。

  而且家暴不仅限于身体暴力,还有精神暴力和性暴力。

  所以,一旦发生家暴时,我们必须收集好证据(家暴的视频、音频或医院诊断记录等等),用法律来捍卫自己的权利。

  二、家暴只有0次和无数次,请及时止损。

  还记得那个被家暴了一年的网红宇芽吗?

  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前男友“沱沱”多次对她进行家暴。

  穿着脏拖鞋把她踩在地上,看着站在一旁的狗,那一刻,宇芽感觉自己连狗都不如。

  还有追打她至电梯里,也没放过她,拖着她的双脚,硬生生地把她像货物般拉拽出电梯。

  其实宇芽的前男友并非只对她一人家暴过,他对三任前妻都家暴过

  但爱情蒙蔽了宇芽的双眼,她说:“我都已经忍了那么久,我就觉得,要不再忍一下吧,也许他会好的。”

  “忍忍吧,他不是故意的。”

  “他只是一时冲动,相信他下次不会再犯了。”

  这些话是很多刚开始遭受家暴女性的想法,殊不知,家暴只有0次和无数次,她们的忍让换来的只有更恐怖的家暴。

  所以,当遭遇家暴时,请不要选择沉默,一定要及时止损,保护好自己。

  三、婚前多渠道了解对方的品性。

  有一个远亲表妹,在网上认识一个男子两个月,两人便结婚了。

  可是婚后不久,两个人因生活的矛盾各种吵,甚至吵到男方动手家暴了。

  后来,即使表妹怀孕了,丈夫还是会时不时地打她。

  表妹说:“真的好后悔当初那么急着结婚。”

  说这句话时,她仰起头,我看到了她眼角强忍着的泪光。

  婚姻从来不是儿戏,结婚前,我们一定要擦亮眼睛,多渠道了解清楚对方的品性。

  比如喜怒无常,脾气暴躁,或者控制欲极强,这样的男性家暴的几率会更高。

  还有男方父母的品行,如果他的原生家庭有家暴史,那么,他成为家暴者的几率也会增高。

  04

  不再沉默

  在网上看到一句这样的话:“原谅上一个施暴者的人,将会成为下一个施暴者的帮凶。”

  深以为然。

  家暴宇芽的那个男人,他的第二任前妻就很后悔自己当初没有揭发前夫的恶行。她说:“他很坏,他知道你很胆小,而且你没有保留证据,他就可以肆无忌惮地作恶下去。”

  如果当初她揭发了这个男人的恶行,也许芋芽就不会深受其害。

  所以,你的沉默不仅让自己痛上加痛,更会成为另一个女人痛苦的推手。

  因此,请谨记一定要及时止损,第一时间发声,用法律保护自己。

  曾看到一则让人极其愤怒的新闻。

  一位女士,被公公和丈夫叫了一群人来围住她,用铁棍殴打她,剪她的头发,抓破她的脸,还强行喂她吃大便。

  究竟她犯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要遭到如此的暴行?

  即使是她犯错误了,你可以选择离婚,甚至报警,可一旦你动手了,你便成了恶魔。

  你可以不喜,但不能辱骂;

  你可以不爱,但不能家暴;

  婚姻从来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建立在彼此的尊重和包容上。

  请好好珍惜那个为你生儿育女、洗手做羹的女人吧,因为只有她,才是那个心甘情愿把自己所有的青春和美好托付给你的人。

  愿家暴不再,愿每个人的婚姻,多一份包容和幸福。

  吴孟达逝世,周星驰终究没帮上忙:他们后来为何没再合作过?

  轰动全国的“错换人生28年”案件大反转,看似无辜的家庭竟是全员恶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