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卖丁丁糖的老大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卖丁丁糖的老大爷

2021-03-02 18:52:2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卖丁丁糖的老大爷

  卖丁丁糖的老大爷

  文/赵元波

  “叮叮,叮叮”的声音由远及近,顺着巷口传来,循着声音望去,只见一位头发花白、年届七十的老大爷挑着一副箩筐迈着步子慢慢走来,这是一位卖丁丁糖的老大爷,每隔上一段时间,就会出现在巷子里。

  现在的吃食多了,买丁丁糖的人少了,显然,老人的生意不太好,一个上午也没有卖出多少糖,好在老人的心态好,没人买的时候,就在巷子口的台阶上坐上一会儿,过上一会儿,就敲一敲,似乎是在告诉人们,他这个卖丁丁糖的还在呢。

  行人匆匆从老人身边走过,老人拿出土巴拉,装上烟丝,火也没点上,就兀自“吧嗒,吧嗒”地咂了起来,就像街头的一尊雕塑,极具沧桑感。

  像这样冷淡的生意,实在没有多大的意义。一个年轻人见了,就主动跟老人商量,把老人剩下的那几斤糖完全给买了,好让老人早点回家去。没想到,年轻人才一说完自己的意思,老大爷就不乐意了:“你现在把我的糖都买完了,那下午让我干啥呢?”

  年轻人一听,顿时就愣住了,敢情人家老大爷挑着箩筐来卖丁丁糖,是自己给自己找事情做,有了这小本生意拴着,老大爷就有了依靠,人就不再孤独无聊了,至于说,这卖丁丁糖的生意赚不赚钱,就另当别论了。老年人最怕的就是没有事情做,孤独无聊,那会闲出一身病来的,每天能出来卖丁丁糖,看看街上行色匆匆的路人,心也就踏实了,生活也就有了阳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卖丁丁糖的老大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