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益服务】服务志愿队 传文化之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公益服务】服务志愿队 传文化之美

2021-03-07 04:39:22 作者:杨 柳 摄影:李宛蓉 来源:杨 柳 摄影:李宛蓉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月伊始,大地还没有接收到暖洋洋的指令。在这片金谷大地上,偶有微风习习,却也已经可以感受到春天的气息,暖色之光与已经披上绿衣的柳树共描绘出盛春之景。2021年3月5日,我校艺术传媒学院志愿者迎来了新一年第一次基地回访活动。愿我们一同心系公益,全心公益,也为初心。

  “七彩画室星期三”儿童美育成长关爱专项服务队,平遥特教中心儿童成长帮扶服务队以支教以拓展课外知识,培养兴趣爱好为主,志愿者从生活物品为主要授课内容,以做手工为主,对大家耐心讲解,悉心辅导。虽然以线上方式开展本次活动,却也让网络两边的志愿者和孩子们感受到了温暖。“童乐·故事会”社区儿童宣讲服务队以关爱儿童为主的服务队围绕儿童自我保护、亲情沟通等方面,在线上给儿童带来了理论宣讲。引导儿童主任进一步提升业务素质、提高关爱服务技能,为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氛围。志愿者为孩子们带去知识的同时,更是用行动为孩子们种下对未来的憧憬之梦,为追逐梦想而不断努力。

【公益服务】服务志愿队 传文化之美

  太平庄公益慰问专项服务队主要以慰问孤寡老人为主的专项服务队,活动中,我们与太平庄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并通过视频连线看到了那些久违的面孔,为他们送去关心和温暖。对于志愿者们的关爱,老人们非常感动,并连连感谢志愿者对他们的关心和照顾。通过这次志愿行动,让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了老人的生活和需要,也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壹纸公益”志愿者专项服务队主要以捐赠纸片,废旧塑料瓶做到废物回收利用,线上为主要宣传。本次活动主要以线上分享让大家了解废品回收的乐趣和意义,让更多的学生加入到这样有益的公益中。

  “拾遗记”金石传拓专项服务队主要以拓碑为主,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经过上纸、椎拓,上墨等步骤,对碑文进行拓印,学习传统拓碑技艺,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整个碑拓制作的过程看似简单,实则复杂,稍有不慎就会损坏纸张或上色不均,影响效果。“手艺人”寻找非遗技艺传承人专项服务队以剪纸,扎染为主要内容开展非遗传承类活动简单教学,自我发挥创意,其线条细可如春蚕吐丝,粗可如大笔挥抹,享有“千刻不落,万剪不断”的盛誉。通过一副刀剪,一张纸,就能表达出生活中的各种喜怒哀乐。培养对非遗技艺的兴趣从而达到传承的目的。

  古建保护考察专项服务队近期是以线上为主宣传“如何,怎样”保护古建筑。修旧如旧,把保护放在第一位,加强保护意识。古建筑所传递的是一种文化精神,后人通过古建筑,可以更好地理解历史丰富的文化内涵。满怀激情踏歌远行,怀揣热情乘风破浪。映入“拾遗记”团队成员们眼帘的有太多未被保护的古建筑,它们都有各自的历史,是一个个饱经风霜的生命。记录,记录。每一次的记录都是一场保护古建筑的战斗。属于“拾遗记”的公益之路还很漫长,属于“拾遗记”的故事还在诉说,未来,“拾遗记”要做的将会更多。始于心,传于行——感恩,这一程;庆幸,有你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