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然也有一部分人回国之后,慢慢喜欢中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然也有一部分人回国之后,慢慢喜欢中国

2021-03-08 18:55:36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然也有一部分人回国之后,慢慢喜欢中国

  我出生在满清末年,我的父亲是一位王爷,在我4岁的时,将我送去日本养父家里。

  我至今还记得,临走时,我死死拽住父亲不愿离去,但小孩子的力气哪能比得上大人。去到日本的第一天,我看到满院的樱花很美,但我的心像结冰了一样。

  晚上做梦还会梦到父亲吩咐我:“芳子你要记住,你去到日本是为了日后振兴大清。”

  我穿着和服,努力学着说日语,把脸画的跟白兔子一样,踏着小碎步,试图把自己变成日本女孩。只有这样他们才不会欺负我,处在那样的年代,我深知满清遗孤,深受歧视。

  在我12岁那年,养父告诉我,远在中国的父亲和母亲已经过世,临终的遗言就是复辟大清。

  大岛先生同我一起长大,他有一张圆圆的脸,身材却很健硕,眼睛像雪一样白净。跟他在一起我很开心,已经到了非他不嫁的地步。

  可蒙古亲王带领一众干将和他的儿子来到日本,养父做主,将我许配给亲王儿子。我不从,养父将我强抱了。

  很可笑吧,我从来没有想过事情会这样。我决定跟大岛分手,接受自己的宿命,满蒙联姻。

  三年的婚姻生活让我看清了,丈夫的懦弱,一个没有大志的男人,浪费了我三年时间。我回去日本,向养父讨要父亲遗留下的遗产作为政治经费。

  可惜,全部被养父败光了。我将自己的经历卖给日本的一个小说家,拿到了2000日元。顺便去看了大岛,想不到他意志消沉,终日喝酒作乐。

  我把1000日元给他,替他还债,并鼓励他男子汉大丈夫将来要干一番事业。

  我孤身一人去了上海,在一场交际宴会上,我成功吸引到了左将军的注意。左将军大我20岁,我表面上把他认作干爹,背地里我们已经发生了关系。借助他的势力,我渐渐培养自己的亲信和敛财。

  这个时期,溥仪已经出了皇宫来到长春,准备成立满洲国,左将军成为第一开国大将。可皇后婉容一直闹着要离婚。待在天津不肯去长春。

  我去到天津,以表姐妹的身份去接近婉容,诱使她吸上福寿膏,并用计将她骗去长春,跟皇上一起参加开国大典。

  我被封为川岛芳子司令,自此在各个势力游走,收买满清遗老回归满洲国,拉拢新的军阀势力加入满洲国。

  渐渐的,日本起了吞并中国的野心,革命党人士跟日本人对峙,我们满洲国也跟日本联手试图击退革命党。

  我做了很多对不起中国人的事,挑动了很多战争的发生。我原以为借助日本人的势力,可以让满洲国成为第二个大清皇朝。

  可我错了,日本人从来都不是有心扶持满洲国,我们只是他的一个傀儡政权。

  日本战败后我被抓了,我被指控叛国罪。我试图否认,因为我4岁就来到了日本,我已经把自己当成日本人了。可养父最后出卖了我,是他出示证据证明我是清朝肃亲王的女儿。

  在行刑前一天的晚上,有一个男人来看我,那是我人生当中,唯一一次作为女性美好的悸动。

  那时我初到上海便被人偷了钱包,是戏班的阿虎帮我夺回钱包,并带我去了旅店。那会儿我常去看他的戏,两人在一起喝茶聊天。我能明显感觉到他喜欢我,其实我也喜欢他。但在那样的时代,我没有资格谈儿女情长,我一生的宿命就是复辟大清。

  回首人生,如果父亲没有把我送去日本,或许我只是一位普通的格格。

  如果初恋大岛先生能够看出,我提出分手,只是想激他带我私奔,或许我愿意跟他在日本当一对寻常夫妻。

  如果当初养父没有强抱我,我就不会剪断长发,告别女性这一身份,从此以后把心包裹起来。

  如果当初我没有那么天真,错信了日本人,以为他会帮我们巩固满洲政权,或许我不会去做出伤害同胞的事。

  可惜这一生没有如果,如果还有下辈子,我希望不要再生在帝王家。一出世,大清没了,皇族的特权优待没了,我这一生全都毁在了复辟大清四个字。

  本文根据电影《川岛芳子》改编,我以第一人称去编写。

  你好,川岛芳子,你还是闭嘴吧。其实这一切都是你们这些满清遗老,不愿意面对清朝灭亡的事实,还想着以前的皇权优待。

  本来荣华富贵已经不属于你们了,可你们不愿意接受现实。

  其实你可以选择做一个平凡人,在中国结婚生子都可以,只是你不甘心。你身为一个格格,你自认为拥有尊贵的身份,注定要过不平凡的一生。

  当你做出对同胞有害的事情,你这个人的本质就是坏的,无论你有什么样的借口。

  哪怕生下来是中国人,但是从小在其他国家长大,学习其他国家的文化,那么这样的人就很难做到100%忠于国家。这样说可能会伤害到,有些从小在国外长大的人,但很多案例已经告诉了我们这个道理。

  当然也有一部分人回国之后,慢慢喜欢中国,认同中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