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只能说多多相互理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只能说多多相互理解

2021-03-10 07:04:45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只能说多多相互理解

  80多岁的母亲病重,老婆竟然不愿意辞职照顾她,这种老婆该不该和她离婚?

  我妈是脑溢血留下的后遗症,瘫痪在床4年了,我还有一个妹妹远嫁了,每年只有春节回来一次,所以这几年都是我和老婆轮流在照顾妈妈。

  妈妈因为瘫痪所以生活不能自理,吃喝大小便都要在床上,而我妈个子比较高又胖长期卧床怕她压出褥疮,所以经常要给她翻身换姿势睡,可以说身边是一刻也不能离开人。

  从我妈得病后性情也大变了,经常无缘无故的又吵又闹还骂人,因为妹妹远嫁,所以妈妈第一年得病做手术时她来照顾了半个月就回去了,出了院就我和老婆两人轮流照顾。

  我妈这人特爱干净,每次给她换过纸尿裤后都要清洗一下身体,而我作为儿子又不方便所以只有老婆伺候她,老婆白天上一天班,晚上再来回来伺候我妈,时间长了就有点烦了。

  她就提意见,怪我妹妹不来照顾,可是妈妈不同意妹妹来,她远嫁家里还有孩子回来一次也不容易。

  连着四年了还要上班,还要照顾我妈,老婆的身体明显不如从前了,颈椎不好而且还腰疼,关键是我妈每天夜里都要换四五次纸尿裤, 每次换过尿裤之后必须洗一下她才睡,如果不洗她就闹,可是每次这样折腾我老婆连睡觉的时间也没有了,有时她刚睡倒妈妈那边又要起来换纸尿裤了,经常这样折腾老婆现在一天到晚无精打采的,她白天一天头都晕晕乎乎的。

  这段时间老婆竟然提出她想不照顾我妈了,让我们找个保姆可是家里没钱,我和老婆都是普通的工薪阶层,家里有老妈一个病人,还有两个孩子,哪有钱再请保姆?老婆说,既然妹妹不来照顾她,就让她出这个钱找保姆吧,可是我妈又不同意,她说妹妹日子过得也紧巴巴的,不能给她要这个钱。

  这两天,老婆竟然开始逃避了,下了班回到岳母家,也不回家照顾我妈了,给她打电话让她回来,她说她累想休息一下,说句良心话,老婆这几年又上班又要照顾我妈确实也辛苦了,于是我就做了个重要决定,让她辞职全职来照顾我妈,我一人挣钱养这个家。

  没想到把我的想法给她说了以后她直接不同意,说要辞职也得我辞职,凭什么是她辞职,那是我妈又不是她妈,我感觉老婆真是不可理喻,我每月工资比她高一千多,要辞职肯定她辞,再说她是我妈唯一的儿媳照顾我妈也是天经地义的事,可是无论怎么劝说,她就是不同意。

  这两天因为这事我俩杠上了,后来话赶话说我说了句,如果你不辞职照顾我妈就和你离婚,她说离就离,这种日子我也过够了,真没想到她能说出这种话,大家说这种不孝的老婆和要不要和她过下去?(网上看到的一个帖子)

  看到这个帖子后,首先想问一下提问题的这个男士,如果是你岳母病重你老婆让你辞职照顾她,你会同意吗?

  法律都规定儿媳没有赡养公婆的义务,她只是有协助你的义务而已,如果她能照顾你妈,那也是情分,不能照顾是本分,所以没必要道德绑架她。

  感觉你们一家人都太自私了,你老婆照顾你母亲四年竟然没有落一点好,既然你妈还有个亲生女儿为何不让她来照顾,而是非得让儿媳全职来照顾。

  如果你实在想回报母亲的养育之恩,那就自己辞职亲力亲为的去照顾你妈吧,像你老婆这种“不孝”的儿媳还留着她干嘛?赶紧和她离婚吧,放人家一条生路,然后你全心全意的在家照顾你母亲,显得你还孝顺,这样岂不是两全其美?

  大家还有什么更好的意见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