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益服务】公益有起点 爱心无终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公益服务】公益有起点 爱心无终点

2021-03-10 19:23:44 作者:张 雨 摄影:任睿玲 来源:张 雨 摄影:任睿玲投稿 阅读:载入中…

  “平遥特教中心”儿童成长帮扶行动以山西平遥特教中心学校为校外基地,定时、定期开展儿童帮扶,以“美术课堂”、“成长关爱”、“爱心捐赠”为主要形式,为特殊儿童送去关爱、助力成长。艺术传媒学院“平遥特教中心”服务队于2021年3月10日下午15点在腾讯会议举办第62期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根据特教中心孩子们的兴趣爱好来进行辅导太空泥制作。

  我们在与平遥老师取得联系后,怀着激动的心情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常规活动,平遥老师在进入腾讯会议后并开启摄像头,活动组织者将太空泥相关照片投到屏幕上,孩子们根据电视上的太空泥视频及照片进行制作。他们虽然是听障儿童,但从电脑上看着孩子们的一张张笑脸,他们带着助听器进行交流的场景让人内心有所触动,此外,看到老师发来的照片及视频,仿佛孩子们就在我们身旁。

【公益服务】公益有起点 爱心无终点

  用自己的快乐和专业助力特教中心的孩子。进入会议的孩子们,活动参加者看到他们认真捏太空泥的样子内心感触极深,为发挥我院志愿者的专业特色,给孩子们带去新的专业知识,教学理念和快乐学习的方法,把他们带进丰富多彩的艺术世界,改善特殊儿童缺乏美术知识的问题。带给孩子们更多的关爱,帮助特殊儿童快乐成长。

  尽我们所能且通过我们的自身行动帮助孩子们增长知识、获得技能、完善人格,建立其自尊心和自信心,增强特殊儿童社会适应能力和对社会的归属感,而这些仅需要奉献出我们小小的爱心。对于志愿者来说,在助力孩子们成长的同时也是自助。我们从思想上得到了升华,培养了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责任心,传播了志愿精神,带给我们的是一个接触社会和锻炼自己的机会。

  虽然相隔48公里的距离,但这无法阻挡我们对特教中心孩子们的关爱,用我们的爱心托起明天的希望。通过我们的公益服务活动,吸引更多的人了解平遥特教、帮助平遥特教,加入到扶贫助残公益事业中来,并提高全社会对特殊儿童的关注力度。用爱心的沃土,助力希望的青苗茁壮成长。因为内心有爱,明天会更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