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郝金彪沉浮记 儿子玉成、女儿玉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郝金彪沉浮记 儿子玉成、女儿玉娟

2021-04-02 13:14:34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郝金彪沉浮记 儿子玉成、女儿玉娟

  郝金彪沉浮记

  儿子玉成、女儿玉娟

  玉成不上学了,去南方打工,在一个建筑工地上,随着运建筑材料的大货车装货卸货。生意好时,一个月曾挣到一万元。收麦前,他往家汇六千元,让金彪买了大彩电,添置了洗衣机。还说,他买了新手机,才用一年,就不想用了,打算再买一部新的。这部旧的要送给他,说以后他和玉娟往家打电话时,免得他再去张线团饭店的座机旁去接听了。金彪想,自己以后也像那些有身份的人一样,腰里别部手机,正走着路,“滴铃铃”手机响了,停下脚步,掏出手机,就能通话。要是有急事,脚步不停,照样通。手机虽是旧的,但儿子只用一年,跟新的差不多。他没有什么不满足的,他已经很满足了,他有什么不满足的?作为村干部,马季旺不是连一部手机也没有吗?

  儿子告诉他,他要抓紧考驾照,有了驾照,他也要买一辆货车,看那些车老板挣钱——和喝凉水一样容易,要是他买了,并不会比他们差。金彪告诫他,你年纪还小,开车老子不放心!玉成说,有什么不放心的,驾照出来就买,买了挣大钱!

  女儿玉娟进了一家鞋厂。农村历来有这样的说法,称家里未出嫁的姑娘是“揽家女。”女儿在鞋厂,给爸爸、哥哥、弟弟特意加工了皮鞋,那可是百分之百的真皮,穿上十年八年也不会走样的。她告诉金彪,以后弟弟妹妹的学费就不用你操心了,我全包了。

  金彪穿上女儿给他买的新上衣,蹬上油光呈亮的真皮鞋,开始走在大街上时,脚步就有些拿捏,眼睛忍不住一遍一遍地看自己的脚尖。

  后来,玉娟又告诉他,说以后哥哥年龄大了,弟弟也读了高中,明年把家里的老房子翻修一下吧。金彪笑了,说,你说的比唱的还动听,钱呢?女儿说,这你不用管,有我和玉成哩。金彪仍是笑,说只要有钱,我正巴不得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