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什么事都向娘家妥协,那么你的婚姻会毁在自己的手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什么事都向娘家妥协,那么你的婚姻会毁在自己的手上

2021-04-03 12:51:33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什么事都向娘家妥协,那么你的婚姻会毁在自己的手上

  5年前,老丈人找我借了10万块钱给小舅子买房,今天又找我借6万给小舅子买车,我不想借就说没钱,可是老丈人却说,如果这6万不借给他,那10万就不还了,该怎么办?

  在我和老婆婚后第4年的时候老丈人找上门来说小舅子要结婚了要借10万块钱给他买房,说他家一下拿不出那么多钱,而且快到婚期时还要给女方嫁过彩礼,没办法之好找我们来借。

  看到老丈人开口了,我和老婆都很为难,因为我这个小舅子有点不务正业,自从毕业后也不找工作上班一天到晚在家游手好闲,如果老丈人和岳母岁数也不小了,怕以后这笔钱他们还不起,老婆看出我的犹豫后,她直接拒绝了老丈人。

  老丈人可能没想到我们会拒绝他,所以就在那哭诉说他家条件又不是太好儿子又没有工作,人家好不容易给他介绍个女朋友不能因为买房这事儿再搅黄喽, 而且我老婆又是他唯一的姐姐不帮他怎么行?

  后来经不住老丈人的一再哀求,我们借给他10万块钱,但是借给他钱的时候我们让他打了欠条,承诺以后必须还我们,如果老丈人还不起这笔钱,就有小舅子还。

  小舅子都结婚5年了,可这钱也不提还我们我和老婆也不好意思开口要,谁知道昨天老丈人又找上门来说打算给小舅子买辆车让他跑运输,可是家里钱不宽裕,商找我们再借6万。

  因为我这个小舅子太不务正业了,真担心把钱借给他买车以后他再不好好的干,到时再赔钱就完蛋了,于是我老婆就劝他先不要买车,找个工作好好的上班。

  可是老丈人又说出一大堆理由反正就是必须得给他儿子买辆车跑运输,而且这钱必须让我们借给他,我老婆就跟他说我家有孩子要养,还要还房贷车贷也没什么多余的钱借给他。

  然后我老丈人就开始在那打感情牌说当年供我老婆读大学花了多少钱,他们是怎么省吃俭用的,而我小舅子他们唯一的儿子都没读大学,所以他们心里感觉亏欠我小舅子,而如今我们的生活过的也不错,可是小舅子到现在也没个正式的工作,做姐姐的理应该帮助他才是。

  一想到5年前借的10万块还没还,现在这又开口借6万,我们是真怕这笔钱就这么打水漂了,所以无论如何都给他说没钱借了。

  没想到老丈人突然大怒起来说如果不借给他6万买车把家里安顿好,那么弟弟和弟媳就会整天吵架,他们也没法挣钱以前借的那10万块钱可能也还不起了,还骂我老婆如果不借给他钱,以后怎么好意思还再回娘家?

  老丈人走后,我和老婆思虑了许久,也不知道这6万块钱到底要不要借给他,如果不借给他吧,怕那10万块钱再不还了,可是如果在借给他6万吧,感觉小舅子家就跟个无底洞一样永远填不满,我是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大家给出出主意吧[祈祷]

  看到这份网友的素材后,理解他的心情和感受顺便来谈一下我自己的个人看法。

  (1) 你和你老婆首先要学会拒绝。

  在你老丈人的意识里,感觉你们就应该借给他钱,他认为你老婆是弟弟的姐姐,而且读大学比弟弟花的钱多,所以理所应当的该给弟弟出钱,然后就有了这第一次,第二次来找你们借钱,你们现在就要学会拒绝他,如果不拒绝,那么以后他可能还会有第三次,第四次找你们借钱。

  (2) 坚持你们的原则和底线。

  老丈人再来找你们借钱,告诉他们你们也有家庭要养,有车贷,房贷要还,不要让他道德绑架你们,出嫁的女儿就必须得借给娘家钱,如果是你老丈人和岳母生活中遇到困难,向女儿开口,可以伸出援助之手,但是现在小舅子已经结婚成家,你们没义务帮他。

  (3) 和你老婆好好谈谈,结了婚以后要以自己的小家庭为重,不要事事都顺着娘家,你老丈人竟然威胁你老婆,如果不借给她6万,就以后不让她回娘家的门,这说明在你岳父心里女儿的幸福还没有钱重要。

  所以女人结婚以后要明白你的父母需要你孝顺,但同时你的婚姻也需要经营,你如果遇到什么事都向娘家妥协,那么你的婚姻会毁在自己的手上。

  对此事大家有什么更好的建议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