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得早的桃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开得早的桃花

2021-05-05 09:14:2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开得早的桃花

  开得早的桃花

  文/赵元波

  才是年末呢,河埂上的那棵桃树就开花了,一朵朵,粉红色的,在这寒冷的冬天里有些招摇,有点另类,一个路人见了,摇摇头:“花开的那么早,结出来的桃子多半吃不成。”

  这话也许是对的,多数桃树都是春天到了,三月份才开花呢,这棵桃树开花开的那么早,确实与众不同。于是,我就注意上这棵桃树了,目的只有一个,看它结出来的桃子好不好吃。

  桃花一落,一个个小桃子就挂在树上了。让人奇怪的是,这棵桃树花开得早,桃子成熟得晚,那些在三月份开花的桃树,差不多到了七月份就可以吃到桃子了,这棵桃树上的桃子呢,似乎一点也不着急,就那么慢腾腾的,别的桃子都红通通的了,就像小孩子的脸蛋一样,这棵桃树上的桃子呢,还是青色的,摸上去,硬邦邦的,浑身长满了毛,根本就吃不成,我不由地想起了那个人的话,这棵桃树呀结的桃子恐怕真的吃不成呢!

  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这棵桃树就是这样,差不多到了九月份,别的桃子早就没了踪影,这棵桃树上的桃子总算是熟了,有鸡蛋那么大,躲在叶子里,摸上去有点软,可能一直以来无人关注,树上的桃子挺多的。我摘了一个,洗去表皮上的毛,轻轻咬了一口,感觉吃味不错,是小时候吃过的那种原汁原味的桃子的味儿,心子是黄的,对,就是小时候吃过的那种黄心桃的味儿呢。幸亏我尝了一个,没有跟着人家人云亦云。

  我呀,真是错怪了这棵桃树。

  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多一点耐心,等一等,不要轻易下结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开得早的桃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