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依止师就是我的身口意,事情来临还是要自己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依止师就是我的身口意,事情来临还是要自己做

2021-05-13 06:42:45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文/仁德上人

  修学解脱道要把身口意供养自己的依止师,事情临头还是要自己来完成。正如一位师父告诉自己的弟子:你不要动你自己的意思观点,还要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办好。

依止师就是我的身口意,事情来临还是要自己做

  弟子就问师父:如何才能把事情办好呢?

  师父说:又动了你自我的意思。

  弟子为难的再问:请问恩师,我不动自我的思想意识,可是我确实不明白应该怎么办啊!

  师父又教导说:再动你自己的意思,麻烦就更大了。

  这个愚痴不开窍的弟子又问:应该怎么样才能不麻烦呢?

  师父又慈悲的说:如果再动你自我的意思,你就不可救药了。

  弟子被师父逼得无路可走,什么念头全部空净、一念不生的时候,师父告诉弟子:问一问你自己的当下心,应该如何办,才能不生烦恼吧!

  弟子当下心领神会,正如渴时遇甘露,一下子明了开窍,当下全部明白自己应该怎么办。顶礼谢恩,欢喜明了,知道师父说话的真实含义。

  听到此处的菩萨们,你们明白了什么呢?究竟应该怎么做,才是最圆满呢?当下能听闻明白了的菩萨,自然会清楚的通达“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到了竿子的最顶头怎么再进一步呢?同时也会明了“山穷水尽无路处,柳暗花明又一春”,已经到了无路可走,到了死胡同的地方,怎么又柳暗花明又一春呢?这一春天的境相是从什么地方出来的呢?这些一般人怎么想也解不开的难题,明白人不用想、不用思维,当下自然全部贯通明了无碍了。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明者自明,迷者无迷硬要迷啊!

  下面提出一个问题,可以帮助我们解开很多的心结。阿弥陀佛在因地修行做法藏比丘时,接受世自在王如来的教化。如果没有法藏比丘自己的四十八愿,能成就阿弥陀佛的果地佛与西方极乐世界吗?你们跟随师父学,如果没有你自己的心愿,最多修成师父一样的果报,能超越师父吗?如果不能超过自己的师父,能算是一个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好弟子吗?什么叫升华?什么叫超越?世间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儿女超过自己,佛菩萨会看到我们超过他们而伤心难过吗?如果看到我们超过他们,他们就嫉妒难过,能算是真正的大慈大悲的佛菩萨吗?我们为什么不敢超佛越祖呢?佛与菩萨不是他们的专利,既然佛菩萨没有申请专利权,我们就算是超佛越祖也不算是侵权行为啊!佛菩萨看到我们能超过他们,高兴欣慰还来不及,还会有一丝一毫不高兴的心理吗?我们只管尽力的发愿,努力的落实做到,真正的做到超佛越祖,佛菩萨与祖师大德,以及自己的恩师,一定开心叫好!

  不敢做将军的士兵,不是一个好士兵;不敢做佛的修行人,不是一个真行者。只有愿大,果报才会圆满。只有大心量、大胸怀,才能从所有的障碍中超越出来。胆小鬼上不了战场,怕苦怕死、怕困难的人,永远成就不了大事业。只敢做佛、不敢入魔的人,永远也无法达到真实的圆满解脱。只有大心量、大愿力、大胸怀、大气量、大忍耐力的菩萨,才能成就圆满的佛果。我们人人都有成佛的条件与希望,就看我们有没有成佛的胆量与胸怀,想成一定能成啊!

  求解脱道的人,只有前进决定没有退路,退失道心只有死路。一个真诚实意求解脱道的人,一定会遇到难以超越的障碍,也必然会遇到很多过不去的地方。修行是逆水行舟,道在苦中修,八苦为八师。痛苦会有的,障碍会有的,过不去的难过也一定会有。战胜困难、扫除障碍方法只有一个,宁死也不会后退一步,更不会有一念违背自己求解脱的心愿。无论怎么样痛苦磨难,无论遇什么样的难关,自己的心愿要坚定,不能被所有的困难吓倒,更不能有一念的退失道心,哪怕千死万死、粉身碎骨也不会有一念的退下去。时时刻刻用“死”字战胜一切,时时刻刻用自己的生命及自我所有的一切来维护自己的解脱心愿。为了自己的这个心愿,要不怕苦、不怕困难、不怕艰险、不怕死亡,一切不怕,还能退失自己的道心吗?

  自己要时时刻刻的告诉自己,退下来退向何处呢?向前进只是困难,向后退只有死路一条啊!修行就如同上战场两军对阵打仗是一样的。你如果不怕死,勇敢的冲上去、打下去,就有胜利的可能。只要一退,决定会被敌人打死,与其被敌人打死,还不如自己拼上一个死取得胜利。这样的道理对一个真正求解脱道的人必须要明白,不能有一丝一毫含糊。战争是你死我活的较量,不是你死,就是我死,最后取得胜利的只能是一方。修解脱道也是如此,修解脱道就是佛与魔的拼死较量。只要让自私自利的贪心情执打胜了之后,必然是造恶造罪,必然还在生死轮回之中啊!只有让自己的菩提大愿、让自己的同体大悲心、让自己的真实智慧,战胜私心、战胜一切的烦恼时,自己才能够得到真正的自在清净、安详解脱,否则,只有在痛苦的生死苦海里转圈圈。这是自己必须要认识清楚、思维透彻的关键之处。很多人都是在这一点没有认识清楚,遇到困难过不去,失去了道心,跟着自我的罪恶习气堕下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