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天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夏天的故事

2021-06-10 06:02:25 作者:蓝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夏天的故事

  夏天,总是有太多故事。它养精蓄锐的蛰伏了一个冬天,走过了姹紫嫣红的春天,蹦蹦跳跳的来到了。这是一个瓜果蔬菜丰盛的季节,也是一个酷暑难耐的季节,更是一个让她肝肠寸断的季节。

  一段感情该放下了,就在这样一个骄阳似火的日子,离车站最近的地方。用一个决绝的决定,斩断所有的情思。从此,在这个世上,徒留一场回忆。

  她想了好久好久,终于拔打了那个电话,那个让她有些牵挂,有些迷茫,有些困惑的电话。

  诀别从嘴里说出来的时候,晌午的阳光毒辣的炙烤着大地。四围没有一丝风,车站超市门口趴着的那条小黄狗,蔫蔫的半闭着眼。

  她听见电话那头有半分钟的沉默,空气沉闷得让人几乎要窒息。她的诀别像一道闪电,猝不及防要把人炸伤。

  或许是夏天的故事刚刚上演,也或许已经演了许久,只是演的人累了,看的人疲倦了。彼此都没了热情,没了激情。

  她停顿了一下,三言两语把过去想说没说的事全说了,然后决绝的用一种欢快的语气做了最后的告别。

  夏天的热总是这样,让人的整个身心剖开了摊开了在火上烤,烤得人面目全非,完全失去了自我。

  车站里来来往往的人,像一张纸日历,一页页翻过,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

  离开这座城,寻个好人嫁了。就像那首歌《找个好人就嫁了吧》对于此刻的她是最合适的表达。

  以后会安家在哪?她不知道。从一段无我的情感里走出来,她用了三年,以最卑微的姿态去试图暖化一个人,她足足用了六年。

  换来的是什么?是鄙视?是乞求?还是摇尾乞怜?

  每一座城都有自己的夏天,每一座城的夏天都不一样。在这座熟悉的城市,熟悉的街道,熟悉的车水马龙,她从候车室的镜子里却看见了一张完全陌生的脸。

  她老了吗?这张陪了她三十年的脸,为何她会那么陌生?难道是少了什么人的陪伴?

  手机静静的在包里躺着,它的使命已经完成,喜怒哀乐全是主人自己的主宰。

  车子来了,她第一个上车,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她不禁又看向窗外…

  明知道没有的结果,早在她挂断电话的那一刻已经生效。

  夏天有许多故事,她的心事只是这众多故事中的沧海一粟,什么都算不上…

  车子驶出车站,一样的街道,一样的建筑,但载着的却是一颗即将流浪的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夏天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