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足球与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足球与爱情

2021-06-09 13:54:09 作者:惺忪的睡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曾经一个懵懂少年,自己问自己:爱情和足球哪个更重要,我心里的答案是放弃爱情,现在想想着实可笑,还是说我现在变得更现实呢。

  1998年法国世界杯决赛前夜,我祈求菩萨保佑巴西能拿到世界杯冠军,祈求条件是:如果巴西能夺得最后的冠军,我这辈子就不谈恋爱。一个现在看来疯狂即幼稚的祈祷,我也庆幸那年巴西队输给了法国,以保得我不会孤独终身吧。

足球与爱情

  爱情是什么?是暴风雨前的宁静还是黎明前的黑暗?是指向婚姻殿堂的路标还是走向坟墓的导向牌?是浓浓的卡普基诺还是淡淡的绿茶?是85度烘焙的面包还是酥皮脆嫩的葡式蛋糕?是湖水中的白鹤还是戏水的鸳鸯?是癞蛤蟆吃天鹅肉还是嫦娥奔月?是牛顿被砸的灵感还是梵高对向日葵的情有独钟?……

  足球是什么?是一群人的狂喜还是一群人的落寞?是一根引爆的导火索还是平息烈焰的雨水?是高亢的呐喊还是独自的诅咒?是荣耀的光环还是矗立巅峰的勇士?是餐桌上的一瓶辣椒酱还是边上的那罐胡椒粉?是舞动的天使还是鬼魅的恶魔?……

  足球是圆的,爱情也讲究圆满,只有圆的东西才能畅通无阻地滚动,只有滚动起来才知道命运的下一刻会到哪儿,无论是爱情还是足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足球与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