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考时代二三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高考时代二三事

2021-06-10 12:33:54 作者:周拾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考时代二三事

  距离我高考过去已经十年有余了,若不是数着年份,仍然还是觉得高考仿佛就在昨天,很多事情还历历在目,自己还正值青春年少。

  我们高考那会儿,手机已经普及了,但是一个班也就家里比较有钱的少部分同学才会有手机用,大部分同学还是没有手机的,当时候最流行的聊天软件是QQ,我的QQ号还是同学帮我申请的。当时最流行的手机是诺基亚,我是高考完后,爸妈给买了当时最新款的宝蓝色的诺基亚N81,还是滑盖的,在上大学前的那个暑假跟同学们一起聚会时,小小的嘚瑟了一下。

  我是文科生,那会儿高考科目是语数外、政史地,高三下半年,每天都觉得自己特别牛,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贯通古今,如今想来,那个时候也确实是最有文化的时候了,现在是干啥啥不行,吃饭第一名,名副其实的干饭人。还记当时印象比较深刻的事,上政治课,实在太困了,就趴桌子上打个盹儿,被老师发现了,把我叫起来回答问题,我回答上了,她一时没想清楚是让我坐下还是让我罚站会儿,于是又接着问了我几个问题,我又都答上来了,老师幽幽的来了句:“这兔崽子,想罚都找不着理由,坐下吧,下次自觉到后面睡去”,哄堂大笑,睡意全无。

  劳的说完了,得来点逸结合一下,每个人的青春时期一定离不开的就是暗恋了,那种情窦初开的小美好,每天看到自己心仪的暗恋对象,哪怕只讲两句话都能开心得眉飞色舞,那种喜欢又不敢被察觉的小心思,别提多可爱了,每天中午吃饭时跟自己玩得好的小伙伴们一起说悄悄话,分享自己的各种小情绪也是很有意思的。庆幸当时的暗恋对象成绩很好,为了拉近彼此名次,我也不会在高三那年那么拼,每天学到凌晨两点,早上六点起床,四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拼搏没有白费。但是暗恋也随着进入不同的大学后而中断联系了,从初中暗恋到高中,整整六年。

  没有人永远十八岁,但永远有人十八岁,我的青春虽有遗憾,但我仍怀念,青春无悔,青春万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高考时代二三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