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志愿小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记志愿小事

2021-06-09 10:30:14 作者:吴甜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志愿小事

  疫情之下,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了解到学校辅导志愿活动的开展,便立即向班里的组织委员报了名,想要奉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很快,我就接到了我的第一份订单。是一名六年级的小女生。收到订单的那一刻,内心欣喜不已但也伴随着不安与紧张,害怕自己没有办法讲好会让学生失去了对学习的兴趣。终究,克服困难的心还是战胜了忧虑,我开始上网去搜索一些优秀的教学视频来学习,找出了六年级的电子课本,反复阅览,找出每个章节的重难点一个个突破。在不断地自我学习中,我也慢慢拾起了些许自信。与学生约定好了上课的时间后,就是正式的授课啦。第一节课,不管是我还是学生,都显得有些含羞和胆怯,但我作为教学的主导者,当然不能因此而退步,我开始尝试找一些话题让我们能更好地认识对方。慢慢地,也进入了真正的上课阶段。与此同时,我给学生制定了辅导计划,上课前期主要是对她不会的地方进行答疑解惑,我会再根据她对所学知识的掌握程度进行一定总结归纳,做一些典型例题,剩余时间我会对她其他学科或者之前所学习的知识点进行补缺补漏。

  而此次志愿活动对于我来说,是意义重大的。虽然不能够去支援前线,但是能够为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们尽一份力,让他们安心战斗,我觉得很自豪!同时我也深深地体会到党和国家以及人民群众之间相互配合的重要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记志愿小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