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想童年之识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回想童年之识钟

2021-06-12 20:25:32 作者:惺忪的睡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间是无情的,是不仁义的,因为它会永远不会停止走动,不会回应世界上任何的祈求,而证明时间流逝的工具就是钟。

  记忆回到小学一年的一次课堂,班主任拿出一个四四方方的东西进了教室,一个扁平的小时钟,毫无疑问这堂课的内容是教大家如何识钟。

回想童年之识钟

  老师唧唧歪歪地说着时针、分针、秒针,我的思维却是乏味,无趣,没劲,就这样我一不留神分了心,老师的话完全成为了耳旁风,等回过神来,再想听懂却已是云里雾里,就盘算着放学后回家问父母,恶补一下就行了。

  可天不遂人意,偏偏在此时,不知是有心安排还是心血来潮,班主任要抽同学回答问题,顿时紧张的情绪从内心散发至四肢,或许是自己僵硬的表情被老师瞧了个透,这叫怕什么来什么,点了我的名,只看她把钟上的指针拨弄了好几圈,问道这是几点,我站起身来,脑中就是一片空白,咽了下口水答不上,一顿臭骂是免不了,还变本加厉地喝令我,中午下课后直接去她办公室。

  十一点四十分,上午的课程结束了,可我并没有直接去老师的办公室,而是快速地逃回家里,唯一的目的就是请教外婆,外婆带着一副黑边的老花镜,摆弄着茶几上灰黑色的小闹钟,她耐心地教着我,我逐字逐句地听着,但那时想学会识钟的唯一目的是为了中午能给老师一个交代,把没认真听讲这事对付过去。

  小时候一直以为办公室这种“东西”只有学校里才有,所以觉得是一个“神圣”的地方,说得难听点那地方对孩子来说充满了未知。

  走在通往办公室的走廊上,多少有点胆战心惊,毕竟这是人生第一次被叫到办公室,来到门前,班主任背对着办公室门口坐着,我提着胆子,敲了几下敞开的门。

  班主任回头一见是我,冷嘲热讽地一句:“你来啦?”,言下之意是我怎么才来,而我的解释就是我回家识钟去了,可她却不信:“有那么自觉的人?”。

  有点委屈的我嘟囔着:“你考我好了。”,中午的弥补果然没有白费,在老师提问后,她见我都会了也没再怎么刁难,让我以后认真听讲,就这样我的第一次办公室之旅便结束了,由于过分紧张,自己都没怎么抬起头,办公室里的环境对我来说依旧那么神秘,但是我真心不愿意去“探索”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回想童年之识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