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成自己的一只麻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活成自己的一只麻雀

2021-06-13 10:56:4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活成自己的一只麻雀

  活成自己的一只麻雀

  文/赵元波

  一只麻雀从门缝那儿钻进了客厅里,见客厅里有人,吓得横冲直撞,飞来飞去,在玻璃上撞了几个跟头,摔了地上,惊恐地张大了嘴巴,在地上跳来跳去,却一直找不到出去的路。

  一个大人见了,不费多大的力气,就把这只麻雀给捉住了,关进了笼子里,他呀,是要把这只麻雀养在笼子里,成为麻雀的主人,让它过上安逸的生活。

  很快,笼子里就摆上了麻雀喜欢吃的米粒,还有水,折腾了这么大半天,这只麻雀应该是渴了吧。主人想的真周到,甚至还给它准备了几条蚯蚓呢,对它的关照可是无微不至。

  这只麻雀呢,似乎一点也不领情,它不需要这个主人,不吃不喝,就在笼子里跳来跳去,扑棱着翅膀,把头一个劲儿地往外伸,就想重获自由。

  主人有点想不通,安抚它说:在笼子里有吃有喝,不会淋到雨,没有危险,这多好呀,你就是到了笼子外面去,还不是要自己去找吃的,稍不注意的话,就会成为猫的口中食,好好待着得了。

  那只麻雀呢,哪里听得进去,头都撞出血了,依然不肯停下,一下一下地撞向笼子。主人摇了摇头,无奈地走开了。

  第二天,主人来到笼子边,发现麻雀已经死了。

  在它看来,不自由,毋宁死,它只想要它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别人强加给它的安逸生活,它才不要呢!它只想活成它自己,活成一只麻雀,而不是一个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