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色青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红色青春

2022-04-14 03:33:13 作者:纳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红色青春

  红色青春

  李大钊对青春的认识:“为世界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生。”;陈独秀对青春的认识:“青春如初春,如朝阳,如百卉之荫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青春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雷锋对青春的认识:“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我认为青春是积极向上的,青春是朝气蓬勃的,青春是意气风发的。让我们以红色为底,让青春飞扬。

  青春往往在青年中最能体现,青年正是朝气蓬勃的时候,在前进的道路上,有一些运动正是由青年发起的,具有很大的影响力。

  “五四运动”

  “五卅运动”

  “五卅运动以后,革命高潮,一泻汪洋,于是构成一九二五至一九二七年的中国大革命”这是邓中夏先生对五卅运动的认识。此事件发生在1925年5月30日,上海学生两千余人在租界内散发传单,发表演说,抗议日本纱厂资本家镇压工人大罢工,打死工人顾正红,声援工人,号召收回租界后被英国巡捕逮捕一百多人,下午万余群众在巡捕房门口,要求释放被捕学生,被巡捕开枪打死十三人,又被捕一百五十人。这件事传遍全国,各大城市纷纷罢工罢课,声援上海人民的反帝斗争。这场运动是通过群众的流血,点燃了人们反帝斗争,大大提高了中国人民的觉悟。揭开了大革命高涨的序幕,这场运动有学生,有工人,老百姓等每一个的青春热血都沸腾了,为以后党领导大规模的群众斗争奠定了基础。这场运动如果有颜色,我相信一定是红色。

  “一二九运动”

  在1935年12月9日这一天北平大中学数千人举行的抗日救国示威游行运动。为的就是揭露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吞并华北的阴谋,打击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配合红军北上抗日,促进了国内和平和对日抗战,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来到。当中国在受到外国的入侵时,国民政府的不抵抗和青年学生的爱国之情形成强烈对比。中国青年学生勇敢举旗运动,发出自己爱国的呼声,让大众受到感染,点燃群众的爱国之火,让全国上下都为之沸腾,促进统一战线确立。这场运动可让我们得到青年的青春力量是无限,它们影响也无穷的。只要有一点青春的小火星,就会形成一大片猛烈的革命火焰,让群众都热血沸腾,都投身入革命当中去。如果这场运动有颜色,那么一定是红色。

  红色,我觉得最能体现青春的颜色就是红色。它是那么的有活力,是那么的温暖,是那么的积极。鲜血的红色,流淌在我们的身体中,它使我们变得温暖,有活力;思想的红色,在我的脑海中,为我们照亮前方的路,让我们积极向上的前进;行动的红色,让我们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都充满感染力,让力量变得强大。这就是红色,这就是属于青春的颜色。让我们以红色为底,让青春飞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红色青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