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长大了枣子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长大了枣子树

2021-06-17 12:33:1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长大了枣子树

  长大了枣子树

  文/赵元波

  还是在头几年的时候,我就在花盆里栽下了一棵枣子树,都五六年了,感觉枣子树一点没有长大,还是一米来高,好在书虽然长不大,倒也年年开花,年年都结枣子。

  望着结了的枣子,我就想,要是树长大一点,长高一些,不就会结更多的枣子了吗?怎样才会让枣子树长大些呢?

  邻居家种了些梨树,想必他会有办法。我跟邻居一说,邻居告诉我说,你把它从花盆里移栽到院子里,让它的根落地就行了。我将信将疑,在花盆里跟在地上,就挪了那么一下,稍微换了个地方,这棵枣子树就能长大了,有点不大可能吧!管它呢,试试再说吧。

  于是,在年末的时候,我就在院子挖了个坑,放上山上挖来的泥土,把花盆里的枣子树连同泥土都放了进去,浇了定根水,就算是给枣子树换了一个新家了。

  第二年开春,枣子树像往年一样,开了花,结了果儿。等到了夏天,这棵枣子树就开始往粗处、高处长了,跟以前完全不一样。

  我问邻居:为什么换了个地方,枣子树就开始长了呢?

  邻居笑了笑说:你把枣子树种在花盆里,就像是绑住了它的手脚一样,就在那么小的空间里,根须哪里伸得开呢?再说了,花盆里的土那么少,养分也非常有限,而在地上可就不一样了,根须可以放开手脚地长,吸收到足够的养分,就像人一样,食物充足,自然就能长大了。

  其实,人也是这样,生活的空间大了,视野自然也就开阔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长大了枣子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