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理想与现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理想与现实

2021-06-25 22:04:39 作者:也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理想与现实

  高考后的第一大事就是选专业了,我心中想的一直都是汉语言文学,可是,当我把这件事说出来时,却遭到了很多人的反对。

  表哥让我学律师,妈妈让我学教师,就连文化水平很高的表姐都说这个专业不好就业。还有我喜欢的人,都告诉我这个专业不好。可是,这是我的梦想啊!

  从小学起,我就开始写日记了,文学梦也就扎根在我心里。很多年以来,这个梦在我心里不断生长,长成参天大树。

  初中还小不懂事,就坚定的要做作家。高一,虽然我理科还行,但我犹豫了之后仍选了文科。高三,我的成绩起起伏伏,多次在本科线上徘徊,每当我考的不好,觉得前方渺茫时,我就告诉自己:没关系,你还没死,你还能写字,你就有机会逆风翻盘。

  不夸张的说,写作一直是我心中的方向,在我黑暗迷茫时让我坚定方向。我曾笑着和同学开玩笑说:“我将来一定要得诺贝尔文学奖”。也许只是年少轻狂之言,但我仍有着这个梦。

  可是呢,现在,马上要报专业了,身边所有的人都告诉我这个专业不好,我也想过坚定自己的梦想,用实力去打所有人的脸。可是,我是一个这样的人吗?我有文学的天赋吗?我可以从中脱颖而出吗?这些问题,我自己都无法回答自己。

  到底是逆天而行做真正的自己,还是顺从天意,选一个所有人都满意的职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理想与现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