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帆”社会实践队:调研工作进行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风帆”社会实践队:调研工作进行时

2021-07-13 14:25:03 作者:风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风帆”社会实践队:调研工作进行时

  2021年7月12日,岭南师范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风帆”社会实践队在实践基地符屋小学附近的村落开展了关于科学知识普及率的调研工作。此次调研的内容以符屋小学附近村落的村民对于地理常识、生物知识和物理现象的了解状况为主,同时倡导村民学习科学知识,健康生活。

“风帆”社会实践队:调研工作进行时

  对村民进行询问(黄裕娴 摄)

  考虑到符屋小学附近的村落的常驻人口的以务农人员为主,他们工作时间主要集中在早上8:00到11:30,下午14:00到18:00。因此调研组进行调研的时间选定在中午12:00后,要求参与调研工作的人员于中午12:00准时在教学楼下集合,不得迟到,避免调研工作进程受到影响。

  村民填写调查问卷(黄裕娴 摄)

  吴川的七月,骄阳似火。中午时分,太阳把树叶都晒得卷缩起来。知了扯着长声聒个不停,给闷热的天气更添上一层烦燥。 尽管参与调研工作的成员们做好了充足的防晒准备,但仍然被这如蒸炉般的天气热得大汗淋漓。尽管如此,调研组人员依旧坚持调研。在对多名村民进行调研时,其中两名村民告诉调研人员中午大多数村民因为天气炎热干燥不会外出,建议调研人员晚上前往篮球场与市场附近开展调研工作。调研人员听从了村民们的建议,在对村子中道路进行了简单的实地了解并对遇到的村民进行调研后便回到了实践基地。

  晚上19:00,调研组集合完毕并前往篮球场与市场附近开展调研工作。到达篮球场时,队员果然发现有许多村民在这里乘凉。于是队员们抓住这个机会向村民进行调研工作,调研速度也因此得到提高。晚上21:00调研组完成调研并回到实践基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