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入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深入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2021-07-16 13:34:10 作者:崔心怡 来源:chenhanjian03推荐 阅读:载入中…

深入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7月16日,为了诺记革命历史,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曙光”社会实践队来到了阳江市烈士陵园开展第五日的探访调研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采访党员和参观围歼战纪念馆两个流程。

  党员是一个和善的中年男子,听完实践队来意后,他表示很愿意很乐意配合实践队的工作,于是实践队就对课题调研相关问题展开了问答。期间实践队认真倾听,做好了相关的笔记。在问答中实践队对更加深入的了解了革命历史,以及革命先烈在艰难的年代如何不畏艰难险阻,为中华民族服务的精神并深深的为此而感动。实践队会继续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立起富强文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和国际地位,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最后队员们与党员合影留念。

  采访完党员后,实践队踏进了参观围歼战纪念馆。纪念馆有许多革命实践、时期用过的文物。比如说竹夹、镰刀、斗笠等。竹夹为竹制的夹箝;镰刀是农村收割庄稼和割草的农具,由刀片和木把构成,有的刀片上带有小锯齿,一般用来收割小麦、稻谷等,在农村还有广泛的使用。斗笠,是遮阳光和雨的帽子,有很宽的边沿,用竹篾夹油纸或竹叶棕丝等编织而成。浓浓的历史气息铺面而来,让人仿佛走入过去的岁月,增加了实践队对于历史理解。

  至此,“曙光”社会实践队今日的下乡实践告一段落。珍惜当下,队员追寻红色先辈,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学习革命历史,增加才干,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