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蹁跹而舞,美不胜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蹁跹而舞,美不胜收.

2021-07-18 11:29:30 作者:WAVE 来源:WAVE推荐 阅读:载入中…

蹁跹而舞,美不胜收.

  岭南师范学院“风帆”社会实践队三下乡活动过程中,准备教的学术音乐是流行风格的,这样更贴近学生内心,听着自己喜欢的音乐,更有兴趣学习舞蹈。通过前几节课的学习,学生对整个舞蹈节目的流程都有所了解,并且学生纷纷表示对舞蹈这个节目信心满满。

  符屋小学学生大都没有学过舞蹈,舞蹈教师伍春媚希望学生能够提高舞蹈意识,看舞蹈作品中演员的形态以及举手投足之间所流露出来的漂亮的舞姿,仔细揣摩,进行学习、模仿。

  舞蹈教学中的“口传身授法”是最基本的。无论是教授新动作,还是复习老动作,舞蹈教师都要通过讲解或伴以讲解。如动作名称、动作要领、动作规格、动作标准,怎样克服与纠正容易犯的毛病等等。这里面包含动力学、物理学等方面的知识,也有语言方面的舞蹈传递知识。像今天教学中的一个腿部动作,要有一个主力腿支持,另一个动力腿做动作。

  在教学的过程中,伍春媚免不了有许多提示和讲解,甚至在学生跳舞过程中,伍春媚也会不时发出许多指令、提示或评论。她表示,在教学中让学生模仿老师动作是很重要的,要求学生模仿得越像越好。当学生逐步掌握了身体运动规律后,要开始淡化模仿,进一步调动学生的想象。

  今天是一个班级聚集在舞蹈室,进行所有舞蹈动作的教学,接下来的工作是让学生两两搭档增强舞蹈的整体性。伍春媚将会在接下来的课堂上,锻炼学生的默契度,加强学生在舞蹈配合上的默契度,期望舞蹈在最后呈现的效果度达到最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