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参观潮南区特殊教育学校——设施设备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参观潮南区特殊教育学校——设施设备篇

2021-07-21 09:26:25 作者:陈婉铃 来源:红心筑梦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参观潮南区特殊教育学校——设施设备篇

  作为还在不断完善建造的新校区,潮南区特殊教育学校明显借鉴了已有的特殊教育学校的设施设备,并在原有的基础上发展出属于自己本校的特色。

  潮南区特殊教育学校占地面积18.68亩,总建筑面积1.4万多平方米,建设有启聪楼、启智楼、启明楼各一栋,配备建设有食堂、宿舍楼、体艺馆、连廊及其他配套设施,功能齐全,为特殊儿童提供了优良的教学环境。其中,教学楼的外墙都用色彩鲜艳的橙、黄涂满了,直接吸引住了人们的眼球,同时也带给人们生趣的感觉,减少了传统的外墙带给人们古板、无趣的感觉,更直接能够激发人们对学校的喜爱。此外,连廊直接联系了几栋大楼,方便人员在几栋教学楼之间的来往,而且在连廊外还设有专门给障碍学生使用的扶手楼梯,充分考虑了各种障碍学生的需求。

  教学楼内部的设施更加丰富和充备,开设有专门的资源中心,分区明显,有办公区、接待区、评估/咨询区、观察训练区、康复训练区,个个区域的分布落座也十分巧妙,并不是传统的分布,而是通过一条小道将这几个区域连接起来,让人在走动时感到有趣。教室的设置也会根据学生的不同障碍情况做出安排,如启聪和启智的教室在后黑板处是一面镜子,启明部的教室就仍是后黑板。根据课程的不同,教室的设备也不一样,在手工教室中,配备有充足多样的手工材料,在音乐与律动教室则设置乐器、大面积的区域用来提供跳舞的需求;该校校长希望能够让学生掌握茶艺的技能,因此专门设置了一间配备有茶具的教室。可以说,潮南区特殊教育学校的设施设备之多、之充足,多方面考虑了不同的需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