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红心筑梦,不怕困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红心筑梦,不怕困难

2021-07-21 10:39:12 作者:何佩敏 来源:红心筑梦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红心筑梦社会实践队”的线上支教和线下调研活动仍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中,各队员都满怀热情地投入到自己工作中。

  线下调研活动

三下乡|红心筑梦,不怕困难

  7月19日 为了继续了解粤东地区普通教师对残疾学生融合教育(随班就读)的接纳态度及相关因素的情况,岭南师范学院“红心筑梦社会实践队”的线下调研组前往普宁市特殊教育学校进行参观。

  在校门口合照后,线下调研组参观了学校主要的教学楼,观察教学楼里教师的分布和功能分区,并对教师的教具进行讨论学习。

  在教学楼右侧有一条无障碍通道,组员们各自体验了坡道的坡度,并了解到了普宁市特殊教育学校以这条无障碍坡道为特色开展自闭症儿童的劳动教育。不仅如此,线下调研组也参观了心理辅导室等功能教师和宿舍楼。通过对普宁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参观,线下调研组各组员更进一步地了解到粤东地区对残疾学生融合教育(容班就读)的情况,也对他们的调研提供更广阔的思路和方向。

  线上支教活动

  7月19日 为了使彭欣仪同学能更加深入地了解掌握和灵活运用有关语文知识,如了解并学会运用词语、朗读课文并学会停顿等,线上支教组刘巧怡老师通过囊萤映雪的故事和古代名人的读书法来引入并讲解《古人谈读书》这一篇课文。

  这篇课文节选了一些古人关于读书、学习的言论,拓展了学生关于学习的成语和一些读书的名句,以此来激发学生对读书学习的乐趣。与此同时,刘巧怡老师还通过这篇课文使学生学会了一些生字词和字的结构,并运用课后题目来巩固学生这节课所学的生字词和对句子的翻译理解。

  通过不断地讲解和练习来巩固学生的所学知识,有助于加深学生记忆,更灵活地运用其所学到的知识。

  “红心筑梦社会实践队”开展线上支教和线下调研活动的第三天,各队员都已基本掌握工作流程、熟悉教学实践,各司其职地完成自己工作。团队内部团结合作,迎难而上!

  初审:陈嘉欣

  复审:房静玲

  终审:朱丽儒

  撰文:何佩敏

  摄影:吕纯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