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心筑梦”社会实践队的三下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红心筑梦”社会实践队的三下乡

2021-07-21 13:03:12 作者:陈嘉欣 来源:红心筑梦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红心筑梦”社会实践队,走访普宁市特殊教育学校

  2021年7月19日,“红心筑梦”社会实践队队员们走进广东省普宁市特殊教育学校。队员通过参观、了解、体验和研究该学校的设施、设备等,对该地特殊教育学校的硬件设施配备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红心筑梦”社会实践队的三下乡

  (队员参观普宁市特殊教育学校后,全体合影留念 吕纯羽 摄)

  走访不同地区、不同类型的学校,利于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最真实的特殊人群接受教育的环境。继前日和昨日我队队员分别走访广东省普宁市占陇镇兴文中学和广东省揭阳市潮南区特殊教育学校,以了解普通教师对残疾学生融合教育的接纳程度和特殊教育教师队伍对残疾学生融合教育的看法。

  今日,我队队员接着走进了广东省普宁市特殊教育学校参观、考察,了解特殊教育学校的基本硬件设施配备与残疾学生真实生活学习环境,切身体验该地特殊教育学校的设备设施等,为我队对残疾学生融合教育这一课题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和想法。

  (队员参观普宁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吕纯羽 摄)

  (队员学习特殊教育学校教材 吕纯羽 摄)

  线下队员的调研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而线上队员的支教活动也“不甘落后”,小老师们比前两日更熟练,学生们也更加认真听课。

  今日,陈嘉欣小老师如期给李依霖同学上课,她帮依霖同学复习了昨天所学的音标,接着开启今日的学习内容。陈嘉欣小老师希望依霖同学学会今日的内容,学会灵活如何划分句子成分。打好这个基本功,依霖同学一定更够更加自如地应对高中三年英语阅读、写作等挑战。

  (陈嘉欣老师在给李依霖同学授课 陈嘉欣 摄)

  线上老师们为支教鞠躬尽瘁,小小报道不足以涵盖大家的付出,希望大家的“汗水”能够盖浇到祖国的花朵,让祖国的花朵开得又鲜又红!

  在接下来的日子,“红心筑梦”社会实践队将会更加努力,再接再厉!

  初审: 房静玲

  复审:刘叶红

  终审:朱丽儒

  撰文:陈嘉欣

  摄影:吕纯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