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书记捐款献爱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书记捐款献爱心

2021-09-12 07:20:35 作者:艾浩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书记捐款献爱心

  5月24日上午,一位中年妇女一走进太平煤矿党委副书记的办公室就哭了,嘴里硬咽着说:“感谢党组织的关怀,谢谢书记的关心。”

  来人是谁?为什么哭泣,是什么事情又让她一个劲地说要感谢党组织,感谢彭书记呢?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当天走进矿党委副书记彭中桂办公室的那位中年妇女,是该矿一位职工的家属,她的丈夫叫何志炳。何志炳是攀枝花矿务局太平煤矿职工准备队的一名工人, 全家5口人仅靠何志炳一人工资生活,且上有老,下有小,由于何志炳长期卧病在床,其家庭生活极为困难。根据他们的情况,该单位把何志炳列为了这个单位领导的重点扶贫帮救对象。前一段时间,该矿党政工在多次对何志炳进行了救济。该矿、队的两级党组织又于5月18日送去了300元救济金和准备队职工捐款为他们家庭人员购买的衣物。

  福不双至,祸不单行。家庭本来就不富裕何志炳,这时何志炳的岳母由于因病于5月23日去世。这对于他们这样家庭,无异于雪上加霜。此时,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之下,他们想到单位,想到了党组织。向党组织深处求救之手。该矿党委副书记彭中桂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从自己的腰包拿出50元捐给了困难职工何志炳。同时彭书记还指示准备队的领导从单位的职工困难互助救助金拿出700元钱借给何志炳使用,以帮助他们家庭度过当前的暂时困难。并嘱咐何志炳一定要妥善安排好老母的后事,要相信单位,相信党组织,有困难就和单位讲,我们一定会帮助解决,眼前的困难终会过去的,不要悲观,要树立起信心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乐观。

  长期以来,党组织把他一家的冷暖放在心上,这使何志炳一家对组织给予他们家里的关心好帮助深受感动,何志炳的妻子一定要亲自到矿里来找领导,要向领导表示感谢,于是便引出了本文开头的说讲的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书记捐款献爱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