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怎样才会长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怎样才会长大

2021-10-02 06:41:20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新浪博客 阅读:载入中…

怎样才会长大

  怎样才会长大

  文/黄小平

  蛇在长大的过程中,蛇皮不会随着蛇身体的长大而长大,所以,每隔两三个月时间,蛇就会蜕皮一次,重新长出新皮,以适应不断长大的身体。原来,蛇蜕皮是为了长大。

  长大同时也意味着放弃,只有舍得放弃我们身上那些已不适合自己长大的东西,才能更有利于我们的生命成长,更有利于我们人生的成长。

  懂得放弃才会长大。愈是长大,愈要时刻检点自己的言行、举止和修为,

  人一出生,就会遇到一系列的问题,诸如不会说话、不会行走、不会自己吃饭、不会自己穿衣……当这些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后,我们也就在一点一点长大。

  不要害怕问题,每个问题都是我们长大的一次机会。在我们人生之初十分弱小的时候,就能一个一个地解决问题,当我们慢慢长大后,遇到问题又有什么害怕的呢?又有什么问题不能解决的呢?

  有问题才会长大。等哪一天,我们真的什么问题都没有了,我们的长大和成长也就到头了,这可并不是什么好事。没有问题,就主动给自己找点问题,给自己长大和成长的机会。

  果子成熟了,还会长大吗?所有的果子,都是在不成熟中长大的。那些自以为成熟的人,做事四平八稳,说话滴水不漏,然而,正是这四平八稳、滴水不漏的“成熟”,扼杀了他们创新创造的活力,让他们成为了一个僵化的人,一个固步自封的人,一个停滞不前的人。

  不成熟才会长大。正是那点不成熟的青涩、过失和不足,才让我们拥有了改错补过的机会,才让我们拥有了长大的机会、成长的机会。(摘自黄小平新浪博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怎样才会长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