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从“酸菜里出政治”寻“百年初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从“酸菜里出政治”寻“百年初心”

2021-10-18 16:42:35 作者:王璐 来源:文明网 阅读:载入中…

 从“酸菜里出政治”寻“百年初心”

  从“酸菜里出政治”寻“百年初心

  “1949年,有一位将军在毛泽东同志面前主张部队要增加薪水,他举的例子是资本家吃饭5个碗,解放军吃饭时盐水加一点酸菜。毛泽东同志说,这恰恰是好事,酸菜里面出政治,出模范…”这是今年一月份《求是网》刊登的一篇文章,旨在告诫全体党员干部,要永葆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

  艰苦奋斗奠定了百年大党的执政之基。“本固则枝荣,根深则叶茂”。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50多名党员,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的448.8万名党员,在到2020年底的近亿名党员。百年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不断增强的根本原因在于艰苦奋斗。唯有将艰苦奋斗贯穿政治建设始终,才能走好群众路线、实现政治长青。

  艰苦奋斗展现了矢志不渝的担当精神。从嘉兴红船会议召开,到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爬雪山、过草地”赢得抗战胜利,再到2020年底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以及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而取得伟大胜利,无一不体现了我党百年以来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这份担当精神,也将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力源泉。

  艰苦奋斗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为民情怀。“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习总书记在会议上多次强调,“要以党和政府过紧日子,换老百姓过好日子”。 2020年面对疫情与国际形势对经济造成的巨大冲击,全国各级党委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地方财政部门在“三保”的基础上,大力推行“厉行节约”举措,精准打好“预算盘”,集中财力用于民生支出,尽可能降低疫情给老百姓生活带来的影响。始终将群众利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是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的关键所在。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酸菜里面出政治”出的是我党坚守人民情怀的初心。党员干部应在追本溯源的学习浪潮中,找初心、强党性、践党心,将艰苦奋斗精神扎实落脚于民生实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不竭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