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心中有愧是好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中有愧是好事

2021-10-26 19:28:30 作者:憨憨小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中有愧是好事

  心中有愧是好事

  感到有愧,其实某种意义上是一个好事。如果你心中无愧,证明你活的光明磊落,但同时如果你心中无愧,也证明你有可能对你做的任何事情特别是你觉得懊悔的事情没有愧疚,那么我觉得这时候心中有愧就是一个好事情。

  这次的教师考试的成本异常的高高到令我难以想象,报名费210元,资料费300多元,加上交通费以及酒店费用,大概好几百。可笑的是我基本上还没有复习教资考试,但是每次我打电话回去问父母要钱的时候,父母都说不要紧张,放轻松。这让我感觉到我身为一个儿子,特别是作为一个长兄,特别的羞愧,特别的无奈。

  一直以来,妹妹都基本上以我为学习榜样,但是这一次,我可能要让他失望。有时候会回想,或许弟弟妹妹现在出去工作没有好好读书,我这个做大哥的应该要负很大的责任。我自大,狂妄,甚至有时候还乐于其中。有时候想想自己这个状态真的是非常的可笑,然而我却没有能力改变这一个状态。特别是每次想到父母远到别的地方去工作,晚上七八点钟也还没吃过晚饭,早上五六点钟摸黑就要起来准备,连个早饭都没有吃就要去工作的时候,我心里面都感到自己无比的丢人。

  感受到自己心中有愧,如果我自己能把这些愧疚作为学习的动力,不再那么虚伪的努力,而是正正脚踏实地的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为现在的老父亲老母亲创造一个美好的养老环境,为现在的弟弟妹妹保驾护航,我觉得这才是我现在身为一个大哥应该所要做的事情,这是迫不及待的事情,但每次我要表达这个意愿的时候,特别是我的父母都会跟我说,你不要操之过急,有时候我会想,我是不是真的是太急了。

  我觉得是的,的确太急了。我这个人做事有时候真的没有考虑过后果,只是凭着三分钟热度去干事情,基本上没有规划,实在是令人感到可怜。

  希望这一次的教师考试能够令自己真正的成长起来,不要受旁人的一些想法以及做法影响,而是心无旁骛地朝着自己的方向去努力。我相信我的大学美好生活才刚刚要开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心中有愧是好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