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婚后,娘家妈妈让我拿出全部身家给弟弟买房,拒绝后被赶出娘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离婚后,娘家妈妈让我拿出全部身家给弟弟买房,拒绝后被赶出娘家

2021-11-04 01:50:07 作者:胡小乖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离婚后,娘家妈妈让我拿出全部身家给弟弟买房,拒绝后被赶出娘家

  有一句老话说:“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意思是女儿结婚嫁人之后,就婆家的人了。但事实上,又有一部分公公婆婆从来就没有把儿媳妇当成一家人。所以对于一部分女人来说,结婚之后,就有了一种回不去娘家,融不进婆家,自己没有归宿感的感觉。说白了,可能也只有夫妻两个人之家的小家庭,在一定程度上才算是属于自己的家。

  但很可惜,不是所有夫妻都能白头到老的。人生旅途中,伴侣在半途有了别的风景,自然就要舍弃你这道已经厌倦的风景。离婚本身不可怕,毕竟没结婚之前,我们也是一个人生活。但如果是在你年过半百,儿女都成家之后提出离婚呢?如果娘家不仅不是你的底气,还想压榨你最后一点利益呢?那这样子的离婚,还是挺打击人的。

  王娟和前夫张强是相亲认识的,其实当时身边大多数人都是自由恋爱,但王娟性格内向,想要靠自由恋爱找对象结婚,几乎不可能。而且当地又有一个说法,哥哥姐姐没有结婚,弟弟妹妹是不能结婚的。王娟弟弟已经有了谈婚论嫁的女朋友,所以王娟只能依靠相亲,尽快结婚。

  王娟对张强其实没多少男女之情,当然了,她也不讨厌对方,结婚也是抱着好好过日子的念头去的。但婚后的日子却不好过,婆婆因为王娟没有把彩礼带回来,对她各种冷嘲热讽。说亲家母是骗婚,明明重男轻女,指望女儿的彩礼给儿子结婚用,还死活不承认。王娟一开始肯定不相信,毕竟娘家爸妈对她还不错。但婚后她每次回娘家的经历,以及后来她自己嫁女儿。

  王娟不得不承认,婆婆虽然说话难听,但自己娘家爸妈确实说了谎,也确实重男轻女。王娟生育了两个女儿,婆婆没有催着她要个孙子。这个功劳是张强的,王娟不知道张强和婆婆说了什么,反正婆婆后来没有继续逼迫她再生孩子。王娟以为丈夫对自己是有感情的,是为自己的身体着想。哪怕和自己一样,是婚后渐渐产生的也没关系。但后来她才意识到,张强和自己结婚,只是完成任务,他从没想过要和自己过一辈子。劝阻婆婆,也是因为他自己。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磕磕碰碰过着,王娟尽心尽力操持这个家,伺候照顾婆婆。后来婆婆瘫痪在床,也是她一把屎一把尿照顾。家里的经济条件越来越好,婆婆也终于认可了这个儿媳妇。但可惜,婆婆没几年就过世了。王娟算是清闲了下来,她本来以为自己的晚年会很安稳,和张强会成为一对少来夫妻老来伴的好夫妻。但婆婆过世后不久,张强就提出了离婚。面对王娟的莫名其妙,张强干脆和盘托出前因后果。

  原来自己的丈夫对自己从来就没有过爱情,当年和初恋的感情被双方父母阻拦,不得已而分手。而现在,初恋的丈夫已经去世,初恋的父母已经年老,没有能力再管已经出嫁的女儿。自己母亲也过世了,已经没有人能阻挡他们在一起了,唯一的障碍就是王娟。而这个障碍,只要离婚就能消除,张强自然不会不做。

  王娟哭过也闹过,甚至搬出了女儿,但没啥效果,什么都挡不住张强要离婚和初恋双宿双飞的心。最后离婚了,张强还算有良心,把两人当初买的第一套小户型房子和家里的三分之二存款给了王娟。就这样,王娟伤心地搬出了这个家,还没等她走出悲伤,她去菜场遇上以上的邻居,得知张强的初恋在当天下午就搬了过来。邻居还说两人感情真好,以前真没看出来张强这么会体贴人。

  王娟知道这一切后,更伤心了,她也不能去女儿婆家叨扰女儿的生活。思来想去,她想到了自己娘家。当初自己结婚的彩礼也好,结婚这些年来,娘家时不时从自己手里拿走的钱也罢。娘家妈妈每一次都说娘家永远是她的退路。虽然这么多年来,无数次回娘家,自己都能感觉出来这番话的虚伪,但她无处可去了,还是想回娘家住上一段时间,希望得到娘家人的安慰和陪伴。

  可妈妈知道王娟离婚后,首先想到就是为啥不和她商量,这样可以多要点钱。还说王娟怎么能这么轻易离婚,以前这么辛苦,现在日子好过了,怎么能拱手让人。而弟媳妇却在担心大姑姐是不是准备赖在娘家不走,确认只是住一段时间之后,脸上终于有了一点笑容。王娟以为久违的亲情回来了,但在吃晚饭时,一家人却一个劲问王娟离婚分到了什么。

  得知有一套房子,还有150万的存款,娘家妈妈表示还算满意,弟弟和弟媳妇脸上若有所思。接下来的几天,不管是弟弟还是弟媳妇,对王娟的态度都非常好,妈妈更是嘘寒问暖,让王娟心中隐隐不安。果不其然,也就一周而已,妈妈开始和王娟说正事了。她的意思是让王娟以后都住娘家,然后把城里的房子卖掉,和150万存款一起,在城里给弟弟买一套大户型的房子。

  妈妈说:“你都享福好多年了,你弟弟可没这么好的福气,现在你有这个能力,一定要帮弟弟这个忙。你现在离婚了,又只有两个女儿,以后还要指望你侄子给你养老送终,听妈妈的话,就这么办。”王娟沉默了一会,拒绝了。说自己养老有女儿,更表示房子和钱都要自己留着,是自己的退路。如果弟弟要买房,自己可以给10万,不用还。但想要自己帮忙买房,那不可能。

  妈妈见王娟死活不肯,生气了,什么话难听说什么。弟弟也开始赶她走,说这里不是她的家。弟媳妇更是讽刺她,说:“怪不得被离婚,原来是咎由自取,这么没有人情味,弟弟的忙都不帮,如果是我也会和你离婚。”王娟心灰意冷,决定离开娘家,她心想,原来女人只要长大了,即使还有妈妈,也没有娘家了。

  收拾衣服离开之前,王娟被拦住了,妈妈说王娟自己答应给10万元。现在既然这么小气,不愿意给弟弟买房,10万元还是要给,不能言而无信。王娟气笑了,说:“当初是谁问我拿钱时说娘家永远是我的退路?到底谁言而无信?”王娟最后还是没有拿出10万元给娘家,因为她不想给了。于是,在自己妈妈和弟弟弟媳妇的骂骂咧咧中,王娟离开了。

  听着身后传来咒骂声,王娟心中一片悲凉。她知道,她保住了自己的房子和钱,却永远没有娘家人了,但她不后悔,也不觉得自己有错。你们觉得王娟没有顾及亲情,帮助娘家弟弟,错了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