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买了小区一楼的感受是怎样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买了小区一楼的感受是怎样的?

2021-11-05 20:23:44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住一楼的房子已经7年了,发现低层楼房有6个很明显的缺点,而且每个都让人崩溃。

  我家这套房子是九年前买的,当时去售楼部选房的时候我们这栋楼只剩了一楼和顶层,而刚好身边有朋友家的房子是顶楼他们说,顶楼不但有漏雨的隐患而且冬冷夏热,再加上当时一楼的那套房子开发商做活动只要买房子就免费送一个小花园,听售楼部的销售人员说刚开盘的时候,这个小花园售价5~6万的,现在白送不花钱,真是令人心动。

买了小区一楼的感受是怎样的?

  我这个人本来就喜欢养一些花花草草,想着在这寸土寸金的城市能够有个花园用来养养化,修身养性,也方便接触大自然,真是一件美事,所以当时我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一楼,本来我老公打算买高层的,就因为这件事我俩唠唠很长的别扭。

  因为我们买的是现房,交房后就开始马不停蹄的装修了,我家装修房子的时候是秋天,用了一个多月装修好之后就开始通风,本来打算那年年前就入住的,后来听人说通风时间越长,甲醛越少,所以我们又等到第二年春天,春暖花开的时候搬进去的。

  说实话,刚搬进去的时候感觉确实挺好的,我在小花园里种了很多的花,每天打开窗户就能闻到阵阵花香,而且开门就能接触到大自然还有出行各方面都挺便利,所以刚开始住的那段时间我特庆幸自己买了套一楼的房子。

  住了几个月后转眼就到夏天了,也就是这时候我发现一楼房子的各种缺点也一点一点的暴露出来。

  缺点一: 蚊虫多。

  刚开始入夏,天气还不是很热就发现一楼的蚊虫特别多,白天的时候还勉强凑合,一到晚上整个院子里简直和开音乐会一样嗡嗡嗡的,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如果是夏天的晚上,你想在院子里站一会儿,那都是根本不可能的事,因为蚊子就会爬满你的脸,咬的你浑身到处都是包,让你在那站都站不住。

  因为一楼的房子通风不好,有时屋里闷的时候想打开窗户透透气可是这时候你就会发现蚊子都会跟着飞进屋里,本来还觉着院子里种点话可以修身养性的,可是发现花草多的地方蚊虫就更多了,那段时间,我甚至有种冲动想把那些花花草草都给薅掉,而且更瘆人的是,一楼有时还会有老鼠,野猫出入,有一次一只野猫趴在我家窗户外面连着叫了几个晚上,吓的那段时间每天一到晚上就关着房门不敢出去。

  缺点二: 潮湿。

  一楼的房子还有一个很明显的缺点,就是夏季的时候整个房间会显得特别潮湿,如果晴天的时候还好,特别是碰上那种连阴雨的天气毫不夸张的说地板上都有水珠,搞得整个屋子里一天到晚都很潮,我老公有时都自嘲的说,这样拖地板的时候,拖把上都不用沾水了,因为地板返潮,所以连接地板那下面的一些墙壁也会反潮,就像我家的房子是贴的壁纸,因为夏天长期潮湿上面贴的壁纸临近地面的那一部分都掉了,而且墙壁上的那一些灰也开裂掉了,这点真的让人很是头疼,还有就是一楼的房子,一到阴雨天的时候,整个房间里都有一股发霉的味道。

  缺点三: 采光不好。

  由于一楼的房屋高度有限视野和采光肯定比高层的要差一些,这些也是毋庸置疑的,就像我家一楼,外面有很多高大的绿植就在窗户外面很是影响采光,导致我家屋子里一天到晚光线都特别差,反正我家白天只要有人在家灯是一直开着的,特别是孩子白天想在家写个作业什么的,屋里的光线根本看不到书面上的字。

  夏天光照时间长屋内的视线稍微好一点,特别是冬季光照时间短阳光的光线就不会那么充足,所以整个冬季的时候,屋子里永远都是昏暗暗的,有一次,我去五楼邻居家房子里玩,当一进人家房子的时候我都给惊呆了,那光线真的是棒极了,整个屋子里亮堂堂的不像我家,一进屋子光线暗的都让人压抑,我这人有个习惯,一到冬季,特别是晴天的时候就喜欢晒被子,可是一楼光线不充足,而且冬季光照时间也短所以想晒个被子和衣服都成了大问题,导致我每次想晒被子的时候都要抱着去顶楼。

  缺点四: 噪音大。

  一楼的房子还有个很致命的缺点就是噪音特别大,隐蔽性也较差,因为一楼是楼上邻居上下楼的必经之路,人多声音嘈杂,白天上班的时间还算安静,只要一到下班高峰期还有吃过晚饭之后小区的邻居都会去外面溜达 ,这时候一楼的外面就会格外吵闹,你如果想安静一会那根本都是不可能的事,有一次一个朋友来我家玩,她家住在高层,在我家就吃了顿晚饭的功夫,她就被吵得不耐烦了,因为窗户外面不停的有邻居来回走动,而且还有孩子的喧闹声,电瓶车喇叭的鸣笛声,各种声音交杂在一起,朋友甚至说你怎么忍受得了的。

  缺点五: 隐蔽性差。

  还有就是一楼隐蔽性较差,冬天的时候还勉强凑合,因为外面天气冷,关着窗户拉着窗帘倒不觉得,但是一到夏天穿的衣服单薄了,特别是晚上洗过澡以后想穿个睡衣在屋子里感觉路过的邻居可能都会从窗户里看到,而且还发现有些邻居还会有意无意的抬头往我家窗户里瞅来瞅去,所以白天的时候都要拉着窗帘,本来一楼房子采光就不是很好,这样就会搞的整个屋子里不通风很是闷热而且房间光线更加暗了。

  缺点六: 水管堵塞。

  以前只听人说买二楼的房子会有水管反水的隐患,没想到一楼也有这个问题,我家住在一楼的这几年里水管经常的堵,有几次楼上一些住户把生活垃圾从下水道一起流下来导致水管堵了,当时污水流了我家一厨房,差点把我家厨房都给泡了,别提多恶心了,我足足收拾了一下午,当第二次水管又堵的时候,我就去楼上找邻居沟通,希望他们能自觉一点不要把生活垃圾扔在下水管里,而且我还给他们说,如果再出现这样的情况修水管的钱就让他们出,可是有些住户就是不自觉,他们简直就把我的话当做耳旁风依然我行我素,就在第三次水管堵的时候,我挨家挨户给楼上那些住户要钱修水管,可是没有一个人愿意出钱的,现在我心都有点阴影了,每次人不在家的时候,总怕厨房的下水管会再堵,真怕污水会把我家给泡了。

  本来买一楼房子之前我就幻想着住一楼有多方多舒服,没想到缺点远远大于优点,特别是这两年各种缺点越来越多的暴露出来,真的是住的够够的,现在我家已经又买了第二套房,后来我家就想把这套房子出售掉,在中介挂了一段时间后也有很多客户来看想买,甚至有很多客户到我家房子来看了,地理位置,房型还有价钱,各方面他们都挺满意的,但是人家也不傻,考虑到一楼的各种弊端后都没有入手的。

  不过就凭这些也不能全盘否认一楼带院子的房子不能买不好,一楼的房子还是比较适合老年人住的,因为方便出行嘛,而且相对于高层用户来说,一楼的房子紧挨着小区花园,相当于一开门就接触到大自然了,感觉一楼的房子好像也就这两个优点了。

  所以在这里奉劝那些想入手一楼房子的朋友们,一定要仔细考虑,综合观察,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千万不要像我这样,住进去再后悔都晚了,所以买房这件事一定要慎重再慎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