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西游记》,你征服了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西游记》,你征服了我

2021-11-07 12:42:13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西游记》,你征服了我

  读完《哈利波特》,紧接着又一本砖头厚的书传到我们班级里,堆在了教室的阅读角边。我们都急切地想知道:这一次漂流到我们手里的书是什么呢?

  原来自从学校实行班级与班级的阅读漂流活动,每两周我们就会与一本好书见面,在老师的带领和自己的主动阅读下,完成对它的理解,这已经是第四本了——《西游记

  看到《西游记》三个字,我顿时失去了翻阅的好奇:“《西游记》?老掉牙了吧,我每年假期都看这部电视剧,里面的情节我都已经烂熟于心了。”这是我的大实话,对于《西游记》,特别是像我这样的小孩子,谁都能说出几个故事来,什么孙悟空、唐僧、猪八戒、沙僧,都是怎么样的,我脑子里一千遍一万遍都有了。我心想:看这些真是浪费时间,我可不想在这上面花功夫。

  转眼阅读课时间到了,那本厚厚的《西游记》也在王老师的吩咐下捧到了我的手里。我随意地翻开一看:啊?这哪里看得懂啊,简直就是一本“老古董”嘛,瞧瞧这些古文,瞧瞧这些不认识的字,我才没这个耐心呢。王老师看着我们各自的表情,并不说话,而是轻轻地咳嗽一声说道:“同学们,我们一起来听老师读其中的一章吧,你有了《西游记》电视剧的情节结合,肯定对你理解这本书的内容有帮助。”我没想到王老师还会给我们先来个导读。于是摊开了书本,轻轻翻开到老师指定的一章,手指还点着文章的字,耳朵竖了起来……

  老师的声音轻轻的,但清脆动听,她一边读,一边给我们讲解文句的意思,有的时候老师不解释,而是让我们自己来理解,有时她还让班级的朗读高手来读个一小节,顺便就讲讲某个好词语,好句子,好段落的意思。

  时间静静地过去了,窗外飘来了树叶的清香,真是一个美好的午后!我、老师、《西游记》,美妙地结合在一起,那动听的声音、那轻轻的翻阅声、那偶尔发出的笑声,组成了一幅和谐的画面,我好喜欢!我爱上了这个“老古董”:好你个吴承恩,你竟然在每一章的标题概括了这一章节的内容,这标题真是大有文章啊;好你个吴承恩,你时不时冒出一段奇妙的诗句来描写那艰难险阻;好你个吴承恩,你这些妙词佳句直接刺激到了我……不知为什么,我一边听王老师读,一边脑子里不断地冒出这些念头。

  老师读累了,对我们说:“读古典小说,大家一定要耐着心读,有时需要你反复读,读懂了就感觉妙趣横生,比你们书本里面的那些通俗易懂的校园小说有趣得多呢。你们现在自己读读试试,遇到不懂的可以问字典哦!”教室里立刻更加安静了,同学们都和我一样,一手拿笔,一手翻书,皱着眉,嘟着嘴,啃起这本《西游记》来。

  下课的铃声响起,可是谁都没有离开座位,原来他们和我一样,都已经被这本被我们说成老掉牙故事的书迷住了。

  有《西游记》陪伴的日子,真的让我茶饭不思,让我寝食难安,我痴迷于那些新鲜的字词,我徘徊在它的神奇经历中,我畅想在它的变化莫测情节里……这一份奇妙的感觉从未有过,它令我体会到了阅读精华的快乐,徜徉经典的幸福。

  现在,在我眼中的《西游记》不再是脑海中的“天书”了,它是一本令人震撼、令人感慨、令人赞叹的神奇之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