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追忆我的先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追忆我的先生

2021-11-13 21:25:08 作者:百茫 来源:微信 阅读:载入中…

追忆我的先生

  午觉醒来,就被突如其来的消息炸蒙圈了,好好的一个老师,正值中年,我离开学校的时候还在北大活见到过他,一副很忙的样子,匆匆的跟我打了个招呼,可一切怎么可能就来的这么突然。

  王老师,是我们人武部的老师,因为当兵的缘故,我从大一的时候就接触到他了,他喜欢称自己为王司令,他总是一副牛皮哄哄的样子,笑着说,他把我们一批批年轻人送进部队,他也是一个三军司令了,可我们在底下一般称他为老王。我在学校曾经两次报名参军,大一的时候,老王在台上气势磅礴的演讲,’中国的人才在军队,军队的人才在我校’,那时初进校门的我只觉得热血沸腾,可由于身体的原因,体检直接被刷了,我对梦想的破灭的怨恨直接或间接的带一点在王老师的身上,在路上遇到了也不会主动去打招呼或者问候什么的。就这样时光荏苒,在毕业季的时候,刚刚做完毕业论文答辩的我看着北大活走廊上的征兵通知,又一次的报名了,而在接下来的初审的时候,我竟然鬼使神差的通过了,紧接着是在校从七月到八月,一个月的在校封闭式训练。而我与王老师的接触就在这一个月的朝夕相处里。

  老王是个很有意思的人,在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他给我们讲话,总是拿着对上一届学生的稿子说,我就在底下接话,他本来想买个关子的,但被我在底下接话之后,他一丝尴尬,转头就说,你这小青年挺聪明的啊,我接着说,王老师我之前就听你说过。他一副释然的表情,我说呢。接着讲他的长篇大论。他是一个对学生要求很高却又很随和的人,在培训期间,他要求我们坐有坐相,站有站相,他跟我们总是讲坐禅的僧人,心无邪念,法相庄严,紧接着他就自嘲的说到,我不行的,我有俗尘杂念,做不到心底无私,法相庄严。可在讲台上,他高大的身影始终坐的板板整整,一身陆军军服在身上始终整整齐齐。只是那时候的我坐在台下只顾着嫌弃他灌输这“迂腐封建”的迷信,并未真正的把他的忠告听进耳朵里去,时至今日,我始终坐着靠背,站着靠墙,私欲熏心,一副死鱼烂肉的架势,阳光朝气在我身上都快找不见了,更别提什么法相庄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追忆我的先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