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次搭黑车的经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次搭黑车的经历

2021-11-17 14:18:14 作者:小冤家 来源:小冤家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一次搭黑车的经历

  2017年7月,我受邀到外地讲课。第二天讲完课回来,由于昆明遭遇了2017年最强暴雨,半个昆明城都被淹了,所以,飞机飞到昆明上空时,因为雷暴无法降落,只能又飞到贵州,停到凌晨4点多才飞回昆明。

  到昆明时,已经是清晨5点。

  我拖着积攒了两天的疲惫走出机场,心想:这个时候,这种天气,应该没有出租车了。

  这时,过来一个45岁左右的中年男子,我一看就知道他是黑车司机。

  他问我,要不要包车。我想这个时候肯定不好打车,而且我已经困得不行,黑车就黑车吧。问他价格,他说150元,最后砍价砍到120元。

  平时打车不到100元,但120就120吧,人家也不容易。

  当他把我带到他的夏利车面前时,我才发现,原来车上已经坐了3个人。我明白了,我根本不是包车,只是花120元买了其中一个座位。

  我当时就有点不高兴,这样的话,车上的4个人他都得送,如果我不是第一个被送到的话,4个人送完,平时不堵车也得3个多小时,更别说是今天这种暴雨天了。

  我问了一下司机大家各自要去的地方,车上有一个人和我目的地差不多,另两个人在另一边。

  最优的路线是先送我们俩,也就是上机场高速,之后走二环高架路。

  我认为他应该会这么走,但车开了一会,我发现他没有走机场高速,而是走上了一条不知名的小路。

  我问他为什么。他说,整个昆明都被水淹了。

  我说,那你更应该走高架路啊。他说,我儿子说了,下面这条路没被淹。

  我直接告诉他,你这么走是因为机场高速要收过路费,你是为了躲避缴过路费,而且你这样走的话,路线上更折腾。

  他说,你放心,这样走肯定是最快的,而且别人给的钱比你多。我问多少,他说别人都是100元。我无语了,100元比120元多吗?

  很明显的路线我不会算吗?算了,算了,车已经驶上无名小路,要想打车已经不可能了,也没力气吵了,听天由命吧。要怪就怪自己不该坐黑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次搭黑车的经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