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军人致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向军人致敬

2021-11-15 21:52:22 作者:彩虹糖 来源:彩虹糖推荐 阅读:载入中…

向军人致敬

  建军节到了,我们在祝福共和国的现役军人同时,更要默默怀念过去老一辈的军人,没有他们的枪林弹雨,没有他们的浴血奋战,没有他们的鲜血生命,就没有伟大的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一九二七年八月一日,中国革命最低潮的时候,中国共产党发动八一南昌起义,打响了反动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是创建中共革命军队的开始。在第一次国内大革命时期,中共因为没有取得革命军队的领导权,导致国民党反动派叛变革命,敌人拿起屠刀,大势屠杀革命人士,血流成河,惨不忍睹。

  枪杆治理出政权,要想中国革命取得胜利,赤手空拳是不行的,空喊空号更不行,必须要依靠军队,依靠军人,依靠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为了中国革命的的胜利,无数老一辈革命军人抛头颅,洒热血,血染疆场,马革裹尸,释铨了军人伟大而高尚的品格。

  __、杨靖宇、刘胡兰、黄继光、邱少云,太多了,他们数不胜数。他们为了中国革命抛弃了自己鲜活的生命,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名垂青史,万古流芳。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在建军节之际,我们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更应该怀念他们。记得我们上小学时候,在小学语文教材中,有很多革命英雄事迹,像__、刘胡兰、黄继光、邱少云、董存瑞等等,我们是在老一辈革命军人先进事迹的熏陶中长大的,而现在,试看小学课本,那些革命故事不多了,好多小孩子不知道刘胡兰、邱少云是谁,我们要教育孩子们学习革命先烈,让革命先烈精神代代相传。

  现在的军人绝大多数是好的,可是一个蝇子坏了一锅汤,在神圣的军队里,也有些不和谐的地方,最近不是有好几个军队的头头腐败了,背离了军人的本质,成为了蛀虫。要想想那些革命先烈军人,他们啥条件,现在军人啥条件,有天壤之别,过去先烈军人穿烂草鞋,喝南瓜汤,每月不到几元钱的薪水,还得把脑袋别在裤腰上,随时有牺牲的可能。现在的军人待遇,普通士兵每月也有一两千元的补助,转业还有安家费,更不要说军官了,待遇更是不薄,这都是应该的,因为伟大祖国靠他们保卫啊,没有任何菲薄之意,说的是军队的腐败者,要学学老一辈革命军人,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成,做一个无愧的革命军人。

  再次向新老革命军人致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向军人致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