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善人会受恶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什么善人会受恶报?

2021-11-19 08:23:40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真如妙心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善人会受恶报?

  为什么善人会受恶报?

  为什么恶人会有善报?这是由于他过去生中培植的善根深厚,现在善因又先成熟,因此先享福报;如果他今生不作恶事,福报就更好。至于他今生所种的因果,也不会自行消失,因缘成熟时,必受应得的果报。

  为什么善人会受恶报?这是由于他过去生活中培植的恶根深厚,现在恶因又先成熟,所以先受恶报。这好似果园里种了几批水果,第一批品种虽然不好,但先成熟,当然先结果,先受报;第二批虽是良种,但后成熟,还没有结果,自然以后才受报。如果今生不行善,恶报会更严重;另一方面,他今生所种的善因,也没有白种,将来必受相应的福报。

  台湾高僧煮云法师写了一篇报道:《一桩奇怪的凶杀案》。受害者陈美月是福建人,23岁随夫去台谋生。不几年,丈夫病逝,留下一儿一女,无法生活,被迫与本地青年黄石良结婚。当时,法律禁止台民与大陆人通婚。黄十分苦恼,在一天晚上,执刀向陈腹部猛刺三刀,肠断粪流,又在陈背、膊等处狂刺十三刀。接着,又追杀了陈十四岁的女儿。儿子被救未伤。后黄被判刑十五年。陈因临死前在太平间至诚念观世音菩萨圣号,蒙观世音菩萨带了许多陌生人给她念佛,并给了一张芭蕉扇与她。她,竟然大难不死!又蒙基隆市审判厅长捐资治疗。出院后,她常在观世音面前痛哭悲号:为什么要受如此惨绝遭遇?一天念佛时,她忽然晕倒,似梦非梦,见一个公子带了一个仆人打猎。一只猩猩走来,公子举箭射倒,仆人上前,一刀杀死了猩猩。过了一会,她象在花园中,一只猩猩向她扑来,她跳到池子里,追来的猩猩卡住她的脖子,要扼死她。情急中,她一句观世音菩萨圣号刚出口,菩萨忽然现前,大喝:“畜生,不许害人!带回去关它8年,悔改就放它。”她终于明白了:她前生是那公子,那仆人便是她今生的女儿,那被她射杀的猩猩,便是今生一心要杀死她的黄石良!奇怪呀,黄石良后遇赦,刚刚关8年。故事发人深省,陈美月今生虽善,却因百千年的恶业缘已熟,故先见恶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