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硬币的眼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硬币的眼泪

2021-11-20 12:18:24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硬币的眼泪

  “同学,找你五角钱。”一只细嫩的手懒恹恹地接过了我。

  是的,我就是那枚脸上有块黑斑的五角钱,而刚才接过我的那位同学就是我的主人

  主人没来之前,因为长得丑所以我没有伙伴,自己只好独自躺在一个又冷又脏的角落里,渐渐地我开始沉睡,也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迷迷糊糊的我就看见一只手接过我,呵呵,终于有人肯要我了,我解放了。

  我高兴地在主人手里欢跳,哈哈大笑,但是,很快我的心情就又低落下来了。因为我不知道主人会不会因为我身上的黑斑而和许多人一样嫌弃我,再次把我扔到一个黑暗的角落里。我真的再也不想回到那个让人害怕的地方去了。每当想到这里,我的眼泪就不停在眼眶中打转,我努力克制着自己,等待着自己的悲催命运。

  有一天,主人终于注意到了我,他把我轻轻地拿在手中,细细打量着我,尤其是我脸上的黑斑,但我能感觉到,他的目光跟其他人不一样,非常柔和,丝毫没有嫌弃我的意思。他就这样看了好长时间,我不禁暗自祈祷:让幸运之神眷顾我一次吧,我再也不想被抛弃了。“以后,你就跟着我吧,你身上的黑斑就像一只葡萄似的眼珠,你真是一个有个性的小东西!”“耶!,我终于有人要了,我再也不去呆在那个可怕的小黑屋里了!“

  从此以后,我就陪在了主人的身边,他读书的时候我在陪,他吃饭的时候我在陪,就连他洗澡的时候我也在浴室里陪着,主人和我非常的铁,他有什么心事都会第一个告诉我,我也非常喜欢他对着我自言自语的神态,有时候,他甚至还会问我:“小东西,你说,我这样做对不对?你能理解我吗?“我会马上用力地点点头,回应他:”是的,主人,我完全理解你。”有时,主人愁眉苦脸时,我会在他的身上乱蹦乱跳,有时还会东躲西藏,主人呢,他会立刻站起身来,左翻翻,右找找,手脚忙个不停,直到找到我。我暗自庆幸:我终于找到了一个不嫌弃我、肯真诚待我的好朋友。

  一天,主人帮我洗澡时,主人对我说:“小东西,我的愿望有很多,你都有什么愿望呢?”听他这么一说,我的眼泪瞬间夺眶而出,我亲爱的主人啊,这么多年,我一直过着漂泊无依的生活,总是处处不受人待见,直到遇见了你,你不嫌我,不弃我,还把我当成你无话不谈的好朋友,这就是我最大的愿望啊,我已经找到了一个真心对我好的主人,这世间还有什么比这更幸运的事情呢?“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找到您这样的好朋友。”我擦干了眼泪,大声地说了出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硬币的眼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