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是相思最是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是相思最是伤

2021-11-20 21:10:06 作者:蓝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是相思最是伤

  如果菊花已经落入他的杯中,那爱情会不会也随之沉入水底?

  她在一场雨后醒来,听着“沙沙”的雨声,心底的那片荒芜被无限放大。

  是不是?是不是?只有在雨中,她才能将那一份深情以抛物线方式抛向天空,抛向拥有他的城市。她奔跑在雨中,跌倒在雨中,风狠狠地抽打着她的脊背,雨深深地将钢刀插入她的胸膛。她忍着疼痛,热切地看向他,他的眼却看向别处。

  四围是死一般的沉寂,迷蒙的雨雾,狂野的风。灰蒙蒙的天空,灰蒙蒙的心。她剥开层层叠叠的树叶,总想在叶的狂欢中拉开爱的序幕。

  想他,在雨中。念他,在心中。

  还记得那一次致命的邂逅吗?自从那一次的相遇之后,她的心就开始为之沉沦。明知道,他的深情凝望,只是他一时新鲜的一种表示,却还要这样痴痴的等,傻傻地爱。

  她在知了嘶鸣中丢了自己的心,将一份深情款款以待,以为他必会有回应。只是,单个的枯燥的音符越不过连绵起伏的大山,他的兴趣在聊聊数日后无果,爱的终结在此落幕。

  那一个夏天比一滴雨还欢还软,欢得失去了热情和激情,软得雨水也变得多愁善感。所有的美好思念,眼神的深情对视,原也只是刹那芳华的昙花一现。孤独、寂寞、空虚使她变得彷徨,想念、思念、相思让她心不在焉。她一直在努力寻找他的方向,一路打听、问询,却换不回一个他根本不爱她的事实。

  原来,许多事情都是她自作多情想象的美好,她入了戏入了心,错把戏份当成一种现实。而他只是入了戏入了眼,戏里戏外分得清辨得明。是她错了,错在太迷恋戏里的感觉,以至于分不清东西南北,不知戏里戏外。

  梦醒时分,她从戏里走向迷茫。

  她跌倒在一片黄沙之中,任凭风吹日晒,只痴痴苦等他来相恋。夕阳如血,将一片暗红覆盖,黄沙如金,将万千思念掩埋。

  多少个日落日出,多少个风花雪月,时光在记忆里打转,硬要冲破这一份深情飞向远方。

  她从漫天飞舞的黄沙中跌跌撞撞地爬起,拂去一身的沙砾,风呼呼地刮过,抽得她的脸生疼。沙砾像无情的刽子手,将她仅存的爱恋桎梏,那颗流浪的心却始终找不到回家的方向。

  最是相思最无情,相思无情人无情。她在心里苦笑一声,删去往昔所有记忆,且让大脑一片空白。

  该过去了,什么都该过去了。时间会改变一切,淡忘一切。她在新的城市忘记他,将自己的心安了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是相思最是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