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存钱,是高度自律的表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存钱,是高度自律的表现

2021-11-24 11:09:42 作者:我爱布丁 来源:我爱布丁推荐 阅读:载入中…

存钱,是高度自律的表现

  很赞同一句话:“人生中80%的困难都可以用钱来解决,而剩下的20%,也可以靠钱来缓解。”

  人到中年,最大的安全感,不是推杯换盏间的人脉,而是银行卡里那个可观的数字。

  存钱,不但是生活的底气,还能让人生有更多的选择。

  作家阿秀说过他的两次工作变动,都是因为有存款,底气足。

  第一次变动,是遇到了一个更好的工作机会。

  但当时因为拿了单位的北京落户指标,想要离职,需要赔20万元的离职费用。

  很多同事和朋友都感觉不可思议,像他这样一个普通家庭的孩子,怎么可能一下拿得出20万元的违约金?

  而且他们单位当时工资很低,月薪只有4900元。

  但他从确定了离职的想法,到给单位财务打过去钱,办完各种手续,都没超过一周。

  那时候,他靠着做副业已经攒下了10万元,再加上预期收入还不错,朋友毫不犹豫就借给了他10万元周转。

  后来,靠着存钱,他迎来了第二个事业转折点。

  当他手上存了超过30万元的时候,决定出来创业。

  他之所以有这个底气,是因为他即便完全没有收入,30万元存款也够他在北京生活一年了。

  创业之后,他和团队积极进行了很多业务上的尝试,团队规模越来越大,收入也翻了几倍。

  存钱,是一种积极地与生活过招的态度。

  某种意义上,存下的钱,就是你的资源;而资源,就是你中年破局的能力。

  当你开始存钱,你会发现,你的思维和经验也会发生变化。

  等你攒下第一桶金,你就有能力将它发挥出理想功效,继续帮你赚钱。

  你的财富越多,你的中年危机就越少,活得也越从容。

  王尔德曾说:“我年轻的时候,以为金钱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东西,等我老了才知道,真是这样。”

  这个世界充满了风险与变故,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个先来。

  存钱,是一个人的远见。

  会存钱的人,懂得“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的道理。

  他们知道有一笔存款,就是给自己存了一份尊严、底气,和随时说“不”的自由;他们知道未雨绸缪,提高自己抵抗风险的能力。

  存钱,是高度自律的表现。

  存钱的人,有着超强的自控力和忍耐力,他们能够延迟自己的满足感,克制欲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