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格与风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风格与风尚

2021-11-24 12:05:12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风格与风尚

  “家庭不是别的,正是人类自己”叶甫图申科的《家庭》中准确地描述了家风对一个家庭的重要性,然而要想形成一个有道德的家庭,就必须要有一个良好的风气也就是说-家风。

  家风是一家的道德标准,它支撑着整个家,他堕落了也就意味着这个家庭的颓废,他左右着整个家的风气有家必有家风,它,不可缺少。

  鲁迅曾说过“只要思想未遭固蔽的”,谁也喜欢子女比自己更强,更健康,更聪明高尚”

  我的爸爸也许是受了这句话的影响,他疯狂的想要我比自己优秀,然而这并不是满足他的虚荣心,而是心疼子女的表现。谁的父母不希望子女幸福呢?也正是这样我努力把每件事都做得更好,爸爸曾说过不求最好,只求更好。

  我的家虽然不大,但是这温暖的小窝确实我最强大的避风港,他良好的风气伴随着我成长到现在,漫延一代又一代,传至爸爸再到我,爸爸身上的勤劳,俭朴。诚信一样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慢慢地我学会了诚信,但勤劳俭朴却一直沾不到边。记得又一次家里经济好像出现了什么问题,那时全家都在省吃俭用,而年小的我却不懂得生活的辛酸更不知道钱的来之不易。看着别的小朋友买的新衣服新玩具,我嚷着要爸爸买却不知道这即将又是一笔开销。

  第二天我抱着玩具乐呵呵的,而爸爸则是宠溺的揉揉我的头,眼里尽是笑意但有一丝忧愁一闪而过。现在想起当时的我真是好可笑。我只知道一味的索要却从来没有理解过爸爸妈妈的为难。妈妈告诉我,那是爸爸每天都要工作到很晚,他只是一名工人只有干活才能挣到更多的钱。我突然想起每次爸爸回来疲惫的身影都是显得那样的弱不禁风,岁月已经在他的脸上留下的印记,我从小的心里终于立下了一个誓言我要撑起一片天,我要用我小小的肩膀替爸爸承担一部分责任,我要做他最坚强的后盾。

  现在我终于学会了勤劳俭朴我继承着爸爸的优良品质,我骄傲,我自豪,曾经我对爸爸说我长大以后要当官,当一个像包拯那样的清官,爸爸只是笑笑然后给我讲了一个故事:

  有一个叫吉鸿昌的人早年在冯玉祥部队当兵,以英勇善战升为营长,1920年他父亲病重,对前来探视的吉鸿昌说:“当官要清白谦正,多为天下穷人着想,做官就不许发财。”吉鸿昌含泪答应。从此吉鸿昌言行一致,一生清白谦正,处处为民众,当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人民陷入水深火热之中时,他反对蒋介石的投降政策。奋起抗战,在国民党反动派杀害,年仅39岁。

  我知道爸爸说这个是为了鼓励我,我的意志随之坚定。

  现在的我已步入高中,我无时无刻不在维持家庭的家风,家风塑造孩子们的无形力量,家庭的生活方式,文化氛围构成了家风,顾名思义,家风就是一个家庭的风气-风格与风尚,由此可见我们应该要秉承一个良好的家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格与风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