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全面把握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全面把握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

2021-11-30 21:48:48 作者:XiYaw 来源:XiYaw推荐 阅读:载入中…

全面把握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

  ——二论认真学习贯彻在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本报评论员

  来源:解放军报

  人才强则事业强,人才兴则军队兴。在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军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分析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深刻阐明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部署规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全军官兵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毫不动摇贯彻落实并不断发展,确保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党的十八大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亲自关怀、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就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饱含家国情怀、博大胸怀、人文关怀,体现了为党的事业、军队未来培养合格接班人的深谋远虑,彰显了推进强军事业的坚定意志和历史担当。深刻指出,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必须把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贯彻到人才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必须把能打仗、打胜仗作为人才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面向世界军事前沿、面向国家安全重大需求、面向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必须深化军事人力资源政策制度改革,必须贯彻人才强国战略。“六个必须”是一个系统完整的科学体系,相互贯通、相辅相成,哪一个都不能偏废。

  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深化了党对人才强军工作规律的认识,对我军人才工作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进行科学总结,对新时代推动军事人员现代化作出战略擘画,是强军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加快军事人员现代化的行动指南。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对我军人才工作的根本保证、目标方向、重点任务、基本要求等作出科学谋划,深刻回答了为什么要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什么是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怎样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在国防和军队领域的深化展开,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强军工作作出了顶层设计、提供了战略指引。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对于更好发挥人才对强军事业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感觉到了的东西,我们不能立刻理解它,只有理解了的东西才更深刻地感觉它。”全面把握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要研究透内涵要义、理清楚逻辑关系、把握准内在规律,要进一步增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要贯彻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贯彻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战略安排,聚焦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推动军事人员能力素质、结构布局、开发管理全面转型升级,锻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确保军事人员现代化取得重大进展,关键领域人才发展取得重大突破。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组织选人,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组织把关作用贯穿选人用人全过程,坚持从政治上培养、考察、使用人才,确保枪杆子始终掌握在对党忠诚可靠的人手中。要坚持战斗力标准,确保我军人才能够驾驭现代战争,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要加强人才工作战略布局,努力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军事人才队伍。要坚持人才培养使用同军事斗争需要对接,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和人才配置体系,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生动局面。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让人才活力充分迸发。要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把优秀人才集聚到强军事业中来,不断开创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