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2套房都给儿子,女儿不吭声,晚年拒绝养老送母亲去了养老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母亲2套房都给儿子,女儿不吭声,晚年拒绝养老送母亲去了养老院

2021-12-02 05:15:12 作者:胡小乖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母亲2套房都给儿子,女儿不吭声,晚年拒绝养老送母亲去了养老院

  “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只有自己最可靠”。这句话是什么意思,相信大家都明白。我们生而为人,说白了,真正能靠得住的,其实只有自己。即使在人生旅途中,你有幸遇上了贵人,帮衬也只是一时,没有人能陪你一辈子,也没有人会帮你一辈子。所以,你只能依靠自己,自己给自己做好人生规划,自己给自己铺好路。图网络。

  这个观点,其实不仅仅适用于事业中,也不仅仅适用于朋友之间,亲人之间也同样适用。比如父母和子女之间的养老问题,以前有很多老人都重男轻女,其实很大程度上都是抱有养儿防老这个观念。所以才会对儿子偏心,把女儿当成外人。可事实上,养老这个问题,和孩子的性别无关,和父母的教育有关。

  为人父母,对待孩子一视同仁,从不区别对待。在这样的家庭氛围中长大的孩子,才更懂得感恩。如果父母偏心,因为个人喜好,对待儿子和女儿,厚此薄彼。到头来,偏心的父母会发现,你偏爱的儿子靠不住,你不喜欢的女儿,也对你心灰意冷。而自己又是两手空空,没有房子和钱傍身,晚年生活只能凄凉度日。

  李大娘生育了一儿一女,年轻的时候,她觉得自己很幸运,孩子凑成了一个好字。而如今,她一个人住在养老院里面,因为女儿和儿子只给她缴纳了最基本的生活费,所以她的日子不怎么舒坦。每每有人顺道去看她,或者她拉着别的老人诉苦,提及自己的儿子和女儿,都是泪如雨下,说:“我的儿子和女儿,真不孝顺,我生养了他们,结果这么对待我。”

  一开始大家也都同情她,毕竟拉扯大一双儿女确实辛苦,而且住在养老院,又是缴纳最基本生活费的老人,基本都是孤寡老人。李大娘有儿有女,经济条件都还过得去,这么对待母亲,自然是不孝顺的。但次数多了,大家了解了事情的前因后果之后,对李大娘也没同情之心。老话说因果循环,每一个人现在的处境,不管是好还是坏,都是当初自己的言行造成的结果。

  李大娘的女儿王茜比儿子大三岁,儿子还没出生的时候,李大娘对这个女儿还不错。但儿子一出生,虽然她嘴里总是念叨凑成了一个好字,儿子和女儿,手心手背都是肉。但实际上,手背到底是肉少了一点,到了日常生活中,就变成了没有肉。李大娘觉得养儿防老,女儿迟早要嫁人,是泼出去的水,所以对儿子和女儿区别对待。

  王茜从小被忽视,承受了所有重男轻女家庭的女儿会遇到的委屈。但她依然懂得养育之恩,懂得回报。母亲不喜欢自己没有关系,她听话懂事,初中毕业后就外出打工赚钱,自己仅仅留下一点生活费,剩余的工资,统统都给了父母。她不是不知道这些钱,最后都花在了弟弟身上。但因为每次给母亲钱的时候,母亲总会面露笑容,并且夸赞王茜懂事。

  所以王茜很满足,觉得母亲还是疼爱自己的,只是比弟弟少了一点而已。但随着年龄增加,随着接触的事物越来越多,王茜的自我安慰,已经无法解释母亲就是偏心,就是不疼爱自己的事实。她开始心寒了,不过这个时候,她还是和以前一样,倾尽所有,补贴家里。让她真正开始对原生家庭失望,对母亲失望,是在她要结婚的时候。

  李大娘可能认为王茜结婚后,再也不能和以前一样补贴家里了,所以她狮子大开口,要了很多彩礼。虽然后来在亲朋好友的劝说下,李大娘最终不情不愿地减少了金额,但她的嘲讽,还是一个字一个字地刻在了王茜的心里。而这一切,在她发现彩礼最终变成了弟弟的小轿车之后变成了一根拔不掉的刺。

  后来王茜怀孕生子,因为小夫妻都要工作,公婆又身体不好。王茜只能求助娘家母亲,但李大娘却拒绝了,说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怎么能使唤娘家妈妈呢?再说了,自己还要给儿子操持家务活。王茜想要和母亲吵,最后还是咬牙忍住了。就这样,日子一天天过去,王茜和丈夫辞职开始创业。

  两人迫切想要多赚钱,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不过创业怎么可能这么简单,两人很快就遇上了难关,而此时,李大娘现在居住的房子拆迁,能够分两套商品房和50万现金。王茜知道后,很开心,她认为自己也不贪心,当初造这套房子的钱,大部分是自己的。所以现在自己要一套商品房,公平合理。

  她沉浸在自己终于能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的喜悦中,却被李大娘告知房子和钱都给了弟弟。面对王茜的质问,李大娘说道:“我以后养老不靠你,你也别惦记娘家这点钱。想要房子就自己赚,别让我看不起你。”李大娘的偏心眼,终于让王茜彻底绝望。从此以后,她不再回娘家,除了每月基本的生活费,也没有给多余的钱。

  李大娘以为养儿防老,自己从小就对儿子掏心掏肺,什么都给了儿子,以后自己养老,儿子不会不管。一开始,李大娘和儿子一家一起住,虽然像个免费保姆,做家务,带孩子,什么事情都要干。但因为孙子一口一个奶奶,儿子儿媳妇一口一个妈,李大娘还是很开心。可随着年龄上去,李大娘的身子骨一天不如一天,不仅没法给儿子的小家庭出钱出力,还要儿子儿媳妇搭上钱和时间。

  儿子和儿媳妇不乐意了,旁敲侧击无效之后,李大娘的行李被儿子儿媳妇收拾好,连人带东西让儿子儿媳妇赶回了老房子。老房子年久失修,不仅漏雨还有安全隐患,但又有什么办法呢?李大娘欲哭无泪,如果李大娘这个时候,能把女儿给自己的生活费,全部用在自己身上,日子其实还能过下去。

  但李大娘嘴里说着儿子不好,心里还是放不下,就这点生活费,还是眼巴巴送去给儿子用。就为了能看一眼儿子和孙子。王茜知道后,苦笑了一下,也只能表示,钱给了李大娘,怎么处置,就是她自己的事情了。不过这样的日子,也没坚持多久,2年后,不仅是房子不能住了,李大娘也更老了,她想去女儿家里养老,被拒绝了,不管怎么吵闹,王茜都不同意。

  最后在长辈各种劝说之下,王茜最终同意和弟弟一起出钱送李大娘去了养老院。就这样,李大娘开始了养老院的生活,她依然没有觉得自己以往的言行有错。她觉得自己的晚年生活落得如此凄凉,都怪儿女不孝顺,尤其是王茜,太不孝顺了。可是事实上,万事皆有因果,李大娘现在的处境,都是自己造成的。

  从个人的角度来说,但凡记得老话说亲生子不如手边钱,李大娘要是能自己留点积蓄,没有一股脑都给了儿子,现在的生活也不会这么凄凉。从家庭教育方面来说,但凡李大娘没有这么偏心眼,对王茜稍微亲厚一点,最后也不会导致儿子被养成了白眼狼,又让女儿寒了心。所以,现实一点来说,即使为了自己以后的生活,也希望父母能对自己的孩子一视同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