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未经他人事,莫劝他人善,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你怎么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未经他人事,莫劝他人善,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你怎么看?

2021-12-05 11:19:40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未经他人事,莫劝他人善,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你怎么看?

  在一片指责声中,王姐把她母亲送去了养老院,有人说这样的女儿养着有什么用,可是我却觉得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

  一个多月前住在四楼的王姐,把她患有老年痴呆的母亲接到了这边来住,也就是从她母亲住进来的那天,我们这栋的邻居可谓是苦不堪言。

  老人从每天早上起床之后,就拿个拐杖站在楼道里大吼大叫,你也听不清她到底说的是什么,如果有人去制止,老人便会破口大骂,骂累了,她就用拐杖使劲的拍打楼梯扶手,敲打对门邻居家的门。

  刚开始我们以为老人只是暂时住在这里,大家想着忍忍就算了,结果才知道老人是过来常住的,可能要住半年,听知情的邻居说,王姐还有一个弟弟,他们两人轮流赡养老人,每家住半年,现在轮到老人住在女儿家了,所以便接了过来。

  老人每天这样闹谁能受得了啊,特别是好不容易盼个星期天,大家就想休息休息,结果天还没亮她就在楼道里又是叫又是骂,而且你还不敢还嘴,越还她骂的越厉害,从老人住进来后,我们这楼的孩子们可被吓傻了,一个个待在家里都不敢下楼玩了。

  我们不明白四楼的王姐为什么这么做?老人清醒的时候就待在屋里,只要一犯病,就会把她关在门外,骚扰邻居,一天两天大家还可以勉强忍着,一想到长时间这样,而且这楼里还住了两个高三的学生,人家的家长都着急上火的很,无论如何也受不了,然后我们这楼的邻居就聚在一起去找了。

  刚开始王姐对我们的态度还算友好,她一个劲儿的给我们说歉意的话,因为母亲生病了她也没办法,让我们多理解理解,看到王姐对我们低声下气的样子,大家一想,家里都有老人,谁也不想这样,既然事情摊到她身上了,也没有法子,那么我们就多担待一点吧。

  可是我们的包容却换来了老人更加变本带利的骚扰,刚开始,她只是在楼道里叫骂拍打楼梯扶手,后来她就用水往楼道里泼,而且还把自己家的生活垃圾扔的满楼道都是。

  那时候是夏天,天气又炎热,她家的生活垃圾,污水流的满楼道都是别提味儿多大了,后来人家保洁都不愿意去我们那一栋打扫卫生了,眼看着整栋楼被老人家搞得乌烟瘴气,我们几家商量了一下,又去她家找了。

  这次王姐的态度和上次截然不同了,一幅爱答不理的样子,在我们说明来意后,她更是翻着白眼说,她是病人,我也没法子,有本事你们就去告我。

  我们给王姐将好话说尽了,奈何人家油盐不进,后来住我家对门的阿姨对王姐说,你们家的情况,我们也都表示理解,大家也没有别的要求,只希望你能把老人关在屋子里,不让她在楼道里就行了。

  王姐撅着嘴反驳我们说“我还要上班,还要照顾她,一天到晚累的臭死,回到家就想清净的休息一会儿,如果把她关在屋子里那我就别想清净了,只能让她在楼道里去”。

  听了他的话,我们真是气愤啊,这人明明就是自私,后来没法子了我们联合就去物业找,希望物业出面能解决这件事。

  结果物业的说这是人家的家事,他们也不好干预。

  看到物业的也不管了,我们几家子就想办法,大家先是在王姐家门口上贴纸条提醒她,后来大家还每天在物业群里艾特她,就是希望她能赶快解决这件事情,还大家一个清净。

  结果呢,人家对我们的各种提示置之不理,而且每当有人问的时候,她还都一副受害者的模样给我们谈话,说她家有病人让我们忍不了,也得忍着。

  我家住一楼,和她家中间隔着两层楼呢,还好一点,可是三楼和她家对门的邻居每天都得忍受她们的那种噪音,谁能受得了,然后那两家邻居,就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他们两家每天抽一个人,拿着一个不锈钢的盆儿,就在王姐家门口不停地敲。

  就这样,两家的战争终于爆发了,在一天晚上401的邻居又拿着盆去王姐家门口敲的时候,他们吵了起来,后来都动手了,402的明显吃亏了,但是在那围观的邻居没有一个出手拉架,不是,我们没有同情心,只是没有站在我们的角度,你体会不到我们的苦衷。

  经过这次事件之后,401的彻底和王姐家闹翻了,隔三差五两家就会吵一次,那段时间两家都成仇家了。

  就这样过了一个多月后,有一天四楼的王姐突然叫了辆车在楼下,然后她和娘家弟弟开始从楼上不停的往下搬东西,后来才得知,她是把母亲送到养老院。

  两人扶着老人下楼的时候,老人仍然不停地破口大骂,而且手里的拐杖乱挥舞着,说句实话哈,看到那一幕,我们那一栋的邻居终于长出了一口气,被骚扰了一个多月,心想着终于能过上清净的日子了。

  然而,当王姐和她娘家弟弟把老母亲抬上车之后,人还没走,这边围观的几位阿姨就开始对她指指点点了。

  “这样的女儿真是白养了,把她拉扯那么大有什么用,到老了还把你送到养老院去,明显就是不想养你。”

  “就是,就是,你说咱们一把屎,一把尿把他们拉扯大,可是等咱们岁数大了,却往养老院把咱们一送”。

  “要是我女儿敢对我这样非打断她腿不可,太不像话了,这是自己的母亲,怎么能容不下一个老人”。

  反正几位阿姨在那不停的吐槽着王姐,后来又过来了几位遛弯儿的阿姨和遛鸟的叔叔,大家在得知王姐把母亲送到养老院之后,一个个义愤填膺的在那指责她。

  那天傍晚王姐从养老院回来了,有邻居刚问了一下情况,她就忍不住在那哭了起来,看得出她也是压抑了很久,坐在绿化带里哭的鼻子一把泪一把的。

  王姐说她都53岁的人了,身体已经开始走下坡路,白天要上班回来还要伺候老娘,以前老娘没来住的时候,她每天就盼望着下班回家,现在她恨不得一天到晚在公司加班都不想回家。

  王姐说,从母亲搬来之后,她就没有睡过一个整觉,每天夜里都要起好几次,给母亲换尿不湿,如果换的不及时,老人就会把尿不湿扯下来尿床上,就这样,每天晚上如此重复着,导致休息不好,白天上班的时候,头都是昏昏沉沉的。

  王姐说她也知道,自从母亲住进来后,邻居对她有很大的意见,可是她也没有法子,后来不但我们有意见,连她老公也烦了,就因为老母亲在这儿住了一段时间,她和老公天天吵架,而且她老公现在已经夜不归宿了,情愿在宾馆里睡,都不愿意回家,图的就是一个清静。

  也是思虑再三,王姐决定把母亲送去养老院,她说,趁着自己身体没垮,每隔几天抽空去看望老人一次,给她送点换洗的衣服,买点营养品,总比在她家里耗着,把邻居都得罪完,把她这个家耗散强。

  就这样,那天王姐在楼下边哭边说,一直到晚上天黑得很了,我们才把她劝回家。

  是啊,谁都想忠孝两全,可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

  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所以有些自己没有亲身经历过的事,真的没有资格去指责和评判他人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